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论文 > 小学教育论文

暑假让学生把“安全”带回家-论文网

时间:2015-03-18  作者:马如明,张洪喜

论文摘要:暑假让学生把“安全”带回家-论文网
论文关键词:暑假,学生,安全,回家
 

为了使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的假期,大名县王村乡中心校暑假让学生把“安全”带回家,给全乡每名学生发放了《安全重于泰山――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签订责任状,从行路安全、防雷电安全、生病勿乱吃药、提防动物伤害、防被人拐卖、勿捅马蜂窝等方面的安全常识及防范措施。

特别是加强对孩子的游泳安全教育和管理,让家长与孩子提高警惕,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严格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一要做好预防溺水的家庭教育,将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放在心上,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孩子不准在无家长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得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严禁到没有安全保障或不熟悉水情的河流、水渠、池塘等地游泳、洗澡、戏水,严防溺水事故发生。有条件的家长可以教给孩子掌握游泳本领和溺水自救的能力。还要让孩子知道在遭遇险情或发现有人溺水时,一定要立即大声呼喊求救,不要贸然下水营救。各位家长发现学生在水边玩耍或游泳,不管是不是你们的孩子,请你们能及时进行劝阻,以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二要教育、监管子女不私自下河玩耍、垂钓,不强行经过滑坡险道,远离危房、危墙,不擅自过易发洪水险桥、河道。雷雨天气家长要教育子女远离带电设备或其他类似金属装置,不要拨打或接听电话,不使用电话线上网,最好拔掉电话线、闭路电视线,以免引雷入室,发生危险。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小学“学困生”的心理问题与对策-论文网
下一篇论文:新教材有待改进的几个地方-论文网
教学论文分类
小学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数学论文
德育论文 小学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语文论文
班主任论文 幼儿教育论文
初中数学论文 教育教学论文
小学德育论文 小学教学论文
小学教育论文 高中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体育教学论文 小学美术教学论文
初中英语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中学英语教学论文 初中班主任德育论文
初中物理论文 学前教育论文
国防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论文
初中语文论文 远程教育论文
相关小学教育论文
最新小学教育论文
读者推荐的小学教育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