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论文 > 中学英语教学论文

翻转课堂:和谐课堂中的美景

时间:2016-06-19  作者:佚名

论文摘要:翻转课堂一经推出立即成了全球教育界关注的热点,这种新的教学模式在国外现已日渐流行和成熟。目前,国内有一些学校也在尝试实践,并产生了良好的教学效果。随着翻转课堂的实践不断深入,如何将“先学后教”核心理念真正体现到“翻转课堂”中去,需要各任课教师进行不断实践和思考。

关键词:翻转课堂;英语教学

翻转课堂是国外开发的一种教学方法,这种教学方法在国外短时间内兴起并逐步传播到中国,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面,这种教学方法就打破了中国传统教育的桎梏,获得了令人意想不到的结果。

一、翻转课堂在初中英语教学中的实施

1.课程准备阶段。在转变授课模式之前,必须先给学生心理准备,告诉他们翻转课堂的具体形式与优点,让学生从思想上接受这种课堂模式。同时,教师要针对学生的特点和教学目标制定科学合理的翻转课堂的教学内容与流程,为学生明确每一节课的教学计划,对学生的疑问耐心解答,让学生能够有充分的时间预习,保证做好充足的教学准备。上课之前,教师要明确指出本堂课要求学生了解、掌握的各项知识内容,让学生能够向着目标前进。在教学视频的录制方面,要根据课程的实际内容把握好视频的时间,视频中至少要出现词汇、句法与语法方面的知识,注意视频要趣味横生,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让学生感受到翻转课堂的魅力。课前可以适当的与学生通过社交软件进行讨论,提醒学生上课内容,帮助学生跟上进度。

2.教学过程中。翻转课堂在授课过程中的应用要充分注意导学部分,导入教学起着承上启下的过渡作用,在播放本节课视频前几分钟的时间内,教师应带领学生对上节课的知识做一个大体的回顾,在这个环节中,可以采取重复快进播放视频,抓重点的方法,也可以由教师找学生口述等方法。在正式授课过程中,教师作为课堂组织者,要注意时刻调节课堂氛围,可以适时说一些笑话逗大家开心,发挥个人魅力,缓解课堂气氛。分组合作也是翻转课堂的重要组成环节,分组能够激发学生之间的竞争意识,也能增强大家的合作能力。分组时,教师要将组内结构保持科学化,保证每组人员分配的合理性。在针对问题进行讨论的过程中,教师要保持自己的流动性,让每个小组需要向教师求助时,教师都能够及时解答。

3.教学结束后。翻转课堂在初中英语教学中的应用不只止于课堂教学,对于课后学生的复习巩固任务来说,翻转课堂仍旧发挥着作用。课上教师播放的一切教学视频以及其他资源,都会通过网络传到公共邮箱中去,分享给全班同学,课后如果有没理解的同学,可以随时查看资源自主学习。除此之外,教师在结束每一个课题的授课后,都会跟学生就教学内容与学生的听课效果进行讨论,建立班级群,以网上讨论的形式,加强师生之间的关系。师生之间互相做出本次课程的评价,这样一来,通过师生之间的建议,代写硕士论文翻转课堂的教学效果就会不断得到质量上的提升。

二、初中英语教学中应用翻转课堂的意义

可以看到的是,翻转课堂的运用为促进初中英语的家教学产生了以下的积极作用:

1.课堂语言运用的空间和时间得到增强。在传统的英语课堂之上,教学传授行为的比例很大,致使学生本身的语言实践严重不足,而在翻转课堂中,将传授的行为放在课堂之外,课堂上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增加师生之间的互动和交流,不但增强了教学的趣味性和实用性,而且使得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得到进一步的培养和提高。

2.增强了学生在英语学习之中的自主性。翻转课堂中的两个阶段,实际上都是让学生自己完成的,是促使学生对自己的学习负责,在对自己的学习负责的过程之中,学生会认识到在学校只有通过学习才能够真正和教师及同学交流沟通,让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得到增强。

3.教师和学生角色的变换。经过对翻转课堂的教学数据的相关统计,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在传统教学模式之中,教师是高高在上的教育者,而在翻转课堂的模式和实践之中,教师从以往单纯的知识传授者,逐渐成为学生学习的指导者和推动者,学生通过其指导积极地参与学习过程,自身成为学习的主人,进而对自己在学习之中的认识和理解得到进一步提高,而这种提高,无论是对于目前还是学生之后的学习,都是大有裨益的。

三、应用翻转课堂需注意的问题

1.提高教学视频质量。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浅谈英语语言测试中的完形填空
下一篇论文:浅析皮亚杰认知发展理论对英语教学的启示
教学论文分类
小学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数学论文
德育论文 小学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语文论文
班主任论文 幼儿教育论文
初中数学论文 教育教学论文
小学德育论文 小学教学论文
小学教育论文 高中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体育教学论文 小学美术教学论文
初中英语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中学英语教学论文 初中班主任德育论文
初中物理论文 学前教育论文
国防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论文
初中语文论文 远程教育论文
相关中学英语教学论文
最新中学英语教学论文
读者推荐的中学英语教学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