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论文 > 中学英语教学论文

区域经济发展环境下的中职英语教学探讨

时间:2016-06-05  作者:佚名

论文摘要】在区域经济发展环境下,必须要实现中职英语教学和实际人才需求的密切结合,以此提高中职人才就业率,满足经济发展中的人才需求。本文则对区域经济发展下的中职英语教学展开探讨。

【关键词】区域经济发展;中职英语;教学

教育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帮助地方经济培养具有发展潜力的人才,同时地区经济也会对教育实现一定的推动,改革开放后我国经济得到了十分快速的发展,并且和世界经济实现了一定的融合,英语是经济交流中的一种重要语言,对中职英语教学的模式进行研究,查找出英语教学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差距,实施英语教学改革,将两者之间的差距进行缩小,才能保证中职英语教学对地区经济的有效促进,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合格的人才。

1 区域经济发展环境中的中职人才需求变化

1.1 经济发展对中职英语教学的培养目标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经调查,区域经济的发达程度和经济对中职毕业生的英语水平和能力要求呈正比关系。因为在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区域中企业的信息化、技术化在逐渐增强,各种经济业务和国际上的其他国家交流更加的频繁。对此企业对企业中人才的各种国际业务中资料的阅读能力要求逐渐提升,需要不断增加英语教育的实用性。实用是中职英语教育的首要原则,够用成为了英语教育中的基本原则。[2]学多少就要用多少也成为了英语教育中的风向标。并且英语教学中逐渐将培养学生“听、说、读、写”等综合能力为主,实现英语教学的实用性,重视岗位英语能力的培养,制定较为独特的英语培养技术以及专业的课程体系,充分实现对英语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1.2 区域经济对英语人才的需求影响

中职英语是直接面对社会、民众和企业的一门教育,中职英语教育事业同区域经济之间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在经济的发展和技术的更新中,有的职业会逐渐被淘汰,相同的英语专业人才的需求也会逐渐萎缩;但是在经济结构的转变以及产业链升级中,我国的企业逐渐开始从劳动密集型产业转化为知识密和技术密集型产业,这些变化带来的是对高质量的英语专业人才的需求。因此地方经济的发展,对中职英语教育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中职院校要设置多元化特色化的专业和培养模式,应对区域经济的持续发展。

1.3 中职英语教育对区域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英语教育和区域经济之间的影响是相互的,区域经济的发展在对中职英语教育产生影响的同时,英语教育也会对区域经济的发展产生促进作用。中职英语教育稳定了区域经济的发展和人才的需求,中职人才为区域经济输送人才的同时还对专业人才的培养产生有利的作用,可以帮助专业人才的利用,实现经济和文化之间的交流为地区影响力的扩展作为贡献,进一步实现经济发展的有有效促进。就河北廊坊地区来讲,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吸引了大量的外资企业到该地区进行投资,相对的这一地区对高质量的英语人才需求也实现了提高,有效帮助了区域经济的发展,代写本科论文更使得该地区吸引了更多外资企业的入驻。[3]在经济文化的交流中,英语专业的学生在发挥本地英语特色的基础上,将本地区的经济优势和外贸成果介绍给更多的人,扩大廊坊在国外的经济影响和名声,帮助其走向世界,具有良好的广告效应,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2 区域经济发展环境下的中职英语教学策略

中职教育需要紧密结合学生的职业需求和社会的人才需要,并且实现对区域经济进行积极促进。中职院校中的传统英语教育教学已经无法满足当前时代背景下的学生发展需要和区域经济的不断发展。对此,采用专门途径英语教学模式实施教学,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中职院校所采用,并被作为中职教育和课堂教育相结合的重要手段。其中在区域经济发展环境下的中职英语教学策略包括:

2.1 以市场调研为基础,实现专业定位,确立培养目标

以新疆地区为例,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新疆地区也受到了国际的很多关注,并且也已经开始积极和国际接轨,并且有越来越多的外商参与到新疆投资队伍中,在这种环境下该地区和国外的经济交流与互动比较频繁,需要大量的精通国际贸易和英语实务的人才,商务英语人才需求缺口极具增加。

因此在该地区的中职院校中可以开展商务英语教学专业,初期阶段,该专业的设置主要是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等能力,考察的主要内容也是学生的英语水平,学生真正掌握英语商务知识比较少,且缺乏良好的操作能力,单纯的培养出了较多的外贸专员。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试谈英语教学过程中的自主学习
下一篇论文:高职英语教学改革构想
教学论文分类
小学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数学论文
德育论文 小学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语文论文
班主任论文 幼儿教育论文
初中数学论文 教育教学论文
小学德育论文 小学教学论文
小学教育论文 高中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体育教学论文 小学美术教学论文
初中英语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中学英语教学论文 初中班主任德育论文
初中物理论文 学前教育论文
国防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论文
初中语文论文 远程教育论文
相关中学英语教学论文
最新中学英语教学论文
读者推荐的中学英语教学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