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论文 > 初中英语论文

小组合作学习在初中英语教学中的运用

时间:2016-07-03  作者:佚名

摘 要:伴随着新课程改革的持续推进,初中英语教学的思路发生了重大的转变,从原先的应试教育模式转变为鼓励学生说出自身想法,尊重学生是学习客观主体的教学模式。在此类教学模式中,学生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学习特性,从传统的思想禁锢中解放出来,迸发出别样的火花。学生在小组学习模式中能够担任不同的角色,从而能够承担不同的任务,获得全面的学习体验。合理开展小组合作学习,学生既能够提升整体的学习成绩,还能够加强合作能力,一举多得。

论文关键词:初中英语;小组合作学习;新课改;教学方法

小组合作学习的模式起源于西方,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已经趋于成熟。具体来讲,就是将同一个班级内的学生依据不同的选择规则分成若干个小组,从而营造出组内合作探究,组与组之间竞争的学习氛围。在此类教学模式下,学生能够快速掌握新的知识点,并且提升学习效率。教师只需要做好引导和鼓励,学生的学习成绩自然能够更上一个层次。我将详细讲述在初中英语阶段实行小组合作学习的价值和具体做法。

一、小组合作学习模式在初中英语阶段存在的意义

首先,从宏观角度来看,当前初中生英语能力层次补齐现象十分明显,并且整体学生的英语能力较弱。并且,因为多年应试教育的影响,当前学生学习英语的主要目的在于应对考试,这种英语是不能作用到日常生活的。由此,作为教师务必要从根源抓起,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英语的方法和理念,这正是合作学习模式的优势所在。所以,在初中英语阶段实行合作学习模式是符合大环境的要求的,并且肯定可以取得功效。

其次,传统的初中英语教学过程中,能够和老师产生积极互动的学生很少,几乎都是英语成绩较高的学生。而平时成绩较差的学生更多的是当观众。这种情况不利于学生的英语发展。在小组合作学习不会存在这种情况,每一位学生都会有自己的任务,按照实际情况完成任务后,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得到明显的提升。由此,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能够很容易的被带动起来。

最后,小组合作学习模式中,教师会有针对性的选择合作探讨的主题,此时,学生就同一主题进行交流,能够创造出别样的火花。学生在合作学习中不仅能够加强自身的英语实力,更能够促进同学间的优异,加强合作能力,学生的创造能力,思维发散能力也能够得到显著的增强,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二、在初中英语阶段具体实行小组合作的具体做法

之所以小组合作能够发挥最大作用是因为有科学的安排在其中。作为一名合格的初中英语教师,务必依据自身班级的合理安排,从而最大化的发挥小组合作的功效。

1.依据实际情况划分各类小组

小组合作学习模式是否可以最大化的为学生服务,其关键之处就在于每一个小组分配的合理程度。科学安排的合理小组,组内每一位成员才能够发挥其价值。作为一名合格的初中英语教师,务必要在开学之初充分了解班级内的学生,包括能力,兴趣以及性格。在此基础上保证每一个小组内的成员都能够有一个均衡的实力。教学论文此外,由于每一次的任务难度都会有所不同,作为教师,要灵活安排每一次的作为,让学生能够充分交流。只有如此,小组合作才能够最大化的发挥其本应存在的价值。

例如:我在进行小组合作学习的时候,会在开学之初的一周内,充分了解班级内每一位学生的英语成绩,性格以及兴趣爱好。并且依据小组实力均衡,兴趣爱好相投的原则进行小组的合理分配。而在座位的安排上,保证每一个小组成员都坐在同一个区域,从而在课堂上方便每一个小组的组内成员进行交流。通过科学合理的安排,我的小组合作教学模式可以发挥最大的功效。

2.在教学过程中营造浓厚的合作学习的分为

小组学习过程中,氛围尤其重要,如果整体合作学习氛围浓厚,参与其中的学生会自然的跟着大部队进行思考讨论,从而逐步投入到合作学习模式之中。作为教师,务必要营造良好的合作学习氛围,为学生的的投入打下良好的铺垫。

例如,我在讲述有关“go shopping”的相关内容的时候,为了能够最大程度的发挥合作学习的优势,努力为学生铺垫了购物的氛围。首先引导学生说出自己平时是否爱逛街,喜欢在哪里逛街。紧接着引导学生说出自己逛街的目的是什么,一般和谁一起。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基于新课标下的初中英语词汇教学分析
下一篇论文:浅谈当前初中英语合作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教学论文分类
小学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数学论文
德育论文 小学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语文论文
班主任论文 幼儿教育论文
初中数学论文 教育教学论文
小学德育论文 小学教学论文
小学教育论文 高中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体育教学论文 小学美术教学论文
初中英语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中学英语教学论文 初中班主任德育论文
初中物理论文 学前教育论文
国防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论文
初中语文论文 远程教育论文
相关初中英语论文
最新初中英语论文
读者推荐的初中英语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