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论文指南 > 论文写作参考

论中学教育契约化的必要性

时间:2016-08-10  作者:许波

内容摘要: 1.当前的教育过程不利于学生的身心发育。2.当前中学教育中一些要求不符合职业素质培养要求。2.学校有必要记录各届学生离校以后的表现,记录社会职业的具体要求。3.学生入学时与学校定立契约,有利于学生的成熟和学校的科学与公平。
论文关键词: 契约 教育 人生 社会
当前,只要听说哪一个学校学生考试成绩突出,几乎所有的父母都想把孩子送去。结果并不是想象的那样,04年春季中央电视台一套连续几天播放全国中小学近视情况:小学生每5人就有1人近视,初中生平均每2人就有1人近视,高中生近视率超过70%。《新华日报》5月19日刊登〈江苏省学生营养与健康白皮书〉显示:学生营养问题比较突出,主要表现为贫血、肥胖及不良的饮食习惯。一些地区14—18岁学生的贫血率达40%以上。《中国青年报》(05年10月7日):“传统意义上的童年正在消失,我们需要下大力气来保卫和重建孩子们的童年”。
04年夏季南京国展中心有10万大学毕业生前去应聘,当时有一份报纸刊载“大学生多种类型知识失业”,即“万金油型、书呆子型、自己为是型”。而近几年新华日报、电视台、地方新闻经常报道我国紧缺实用型科技人才。从我国现实情况看,代写毕业论文能进入高等院校学习的,在未来若干年也只能占同龄人的15%左右。即使是接受高等教育,毕业后仍然需要从事各项职业。
知识不用就会忘掉,上进心和智慧能让人再学一切。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在前不久宿迁日报上有一篇文章里有个故事,说一头驴驮盐又累又热,当到一条小河里的时候跌倒了,它过一会翻动身子,呀!怎么这么轻?太好了。过一段时间,主人让它驮了两大捆棉花,当走到这条小河里的时候,它故意跌倒在河里,可这次,它再也没有从水里翻起来。——它淹死了。
有一个木匠的故事,他凭着一手的好手艺,曾在他的村庄上不愁生计,他自家的门,只要有一点坏了,他就立该补好。他为此自满。可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别人家的门逐步都换成了大铁门,钢木门,而他还不在意,还在为自己的手艺而自豪。自家的门还是破了再补,“这是能力”,他一直这样认为。可是当有一天儿子说亲,对方来看家。可坏了,对方家长说,太穷了!怎么还用旧木门,不行。就这样,这位自认为自己很了不起的人第一次感受到了落后的结果。这就是——思想认识落后的结果。技术只是一个方面、一个时候的能力和水平,只有认识不断发展,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所以对学生的教育:知识很重要,但更要注重认识、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及时引导,只有落实全面的教育教学观点,才是正确的。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农远工程模式二卫星接收系统常见故障及解决办法
下一篇论文:欧美日翻译质量管理及其对我国翻译界的启示
论文指南分类
论文怎么写
相关论文写作参考
最新论文写作参考
读者推荐的论文写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