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论文 > 初中英语论文

翻转课堂在初中英语教学中的应用思考

时间:2016-07-03  作者:佚名

论文摘要:翻转课堂的本质是指教师将决定学习的权利交给课堂上 的学生,根据学生学习的需求重新安排英语课堂内外的时 间。翻转课堂所对应的现状表现为学生晚上在家看教学视 频,白天在课上与教师、同学讨论并完成作业,而传统英语 教学模式是教师在讲台上讲课,上完课之后给学生布置课后 作业,然后让学生在家完成作业,由于前者的教学模式与传 统教学模式是完全颠倒过来的,因此,我们将这种课堂教学 模式称为翻转课堂。

关键词:初中英语; 翻转课堂

去年下半年以来,翻转课堂成为一种全新的教学模 式,逐渐在全国各地流行开来,翻转课堂作为一种全新的更 为人性化的教学模式,深受广大一线教师的欢迎。

一、什么是翻转课堂以及翻转课堂的特点

1.翻转课堂的概念。翻转课堂是对传统课堂的一种“翻转”和“颠覆” ,传统的初中英语教学,教师在讲 台上挥汗如雨、苦口婆心,但即使教师用尽全身力气努力讲课,学生们也不一定能够全部打起精神,集中注 意力听讲。但是翻转课堂采用了一种完全意想不到的方式,即教师不再掌控着课堂。在翻转课堂模式下,教 师将要讲的内容提前录成影像,上课时直接播放这个视频,播放期间教师安静地与学生一同观看视频。视 频结束后,教师再走上讲台,与学生探讨不懂的知识点,这样一来,教师的讲解就具备了明确的针对性。这 样。学生成为了学习的主体,发挥了学习的主动性。

2.翻转课堂的特点。翻转课堂的主要特点如下: (1)师生在课堂中的角色互换。传统教学模式的教师犹如在开展一场演讲,与听众缺乏互动,而在翻转 课堂模式下,学生自己来接受课堂教学,教学内容由学生主动汲取,教学效果由学生自主评价,教师一改往 日形象,退居二线成为 “旁观者”。 (2)教学手段与资源发生变化。翻转课堂借助于多媒体教学手段,将课堂的新鲜感和多样化发挥到极 致,采用导学资料、幻灯片、影像视频等新手段为学生打造现代化的直观课堂,节省了板书时间,提高了课 堂效率。(3)学生的学习方式有所不同。学生在以往的英语课堂中常常是埋头记笔记,都顾不上教师讲的知识 点,一心把笔记记到最好,最后这些知识也只是留在了笔记中。翻转课堂模式下,听课不再受时间和空间的 限制,学生可以随时随地进入听课状态,同时与教师的交流与互动更加频繁。

二、翻转课堂在初中英语教学中的实践运用

1. 课前教师设计

课前,教师需要制作15~20分钟左右的微视频。如例。视频内容如下,首先可由一句名言“a friend inneed is afriend in deed.” (译为:患难见真情) 引出课文“Could I ask if you’vementioned this to her?”的主题;然后用2~3分钟讲解课文中必记的单词,如separate、treat、whether、patient、lonely等生词的读音、用法和例句;中学英语论文再用3~4分钟讲解文中出现的常考短 语 join in、 no problem、 in silence、 day by day、refuse to、sure of等重点词组的用法及扩展延伸。当学生掌握了生词和重点短语的词义与用法后,可以进行阅读课文。再用3~5分钟时间介绍本文的重点句子“We got separated when wewent to different schools lastterm. So could you explain what happened then?”再用2~3分钟讲解本模块需要掌握的语法Whether/if及疑问句引导的宾语从句,最后用剩余的3~4分钟设计在线练习,习题包括词汇、语句、语法、重难点句型等方面的综合检测与训练,以供学生自主学习课文的语言点后自行检测学习效果。在视频中赋予纯正的英语发音,可供学生聆听,并自行模仿语音语调、纠正不良发音。

2. 课前学生自学

学生在课前通过教师制作的微视频进行自学。教师在课前准备的微视频短小精悍,融PPT讲解、影视教学、在线自测等教学元素为一体,可以快速集中学生的注意力,激发学习兴趣,刺激探究心理,顺利完成给学生进行知识传递的任务。学生在接到教师传送的微视频后,可以在“独处”的时空里,根据老师的指引,自由掌握学习的内容和学习的进度,可以利用手机、IPAD等移动设备随时随地、反复观看,也可以与他人一起分享,分享后还可以进行在线交流,最后自主地完成接受知识的任务。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浅谈当前初中英语合作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下一篇论文:浅谈初中英语词汇教学的四点策略
教学论文分类
小学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数学论文
德育论文 小学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语文论文
班主任论文 幼儿教育论文
初中数学论文 教育教学论文
小学德育论文 小学教学论文
小学教育论文 高中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体育教学论文 小学美术教学论文
初中英语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中学英语教学论文 初中班主任德育论文
初中物理论文 学前教育论文
国防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论文
初中语文论文 远程教育论文
相关初中英语论文
最新初中英语论文
读者推荐的初中英语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