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论文 > 小学教育论文

农村教师一样的幸福

时间:2016-08-10  作者:李红伟 张艳秋

论文摘要:农村教师一样的幸福
论文关键词:农村教师 幸福
时光如梭,转眼间我在一所农村中学的三尺讲台上已默默奉献了近二十年,这期间,特别是近几年来,很多教师不甘于这份寒酸和寂寞。纷纷从我校调到县城,甚至从县城又涌到省城等,他们或是追求自己的人生价值,或是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面对一年又一年的教师调动,自己只能惋惜感叹。现阶段单位的调动特别是农村往县城、县城往省城的调动似乎成了有些教师的时尚追求,似乎调动就意味着自己有能力,自己就是厉害。回首过去,自己还依稀记得当年那个浑身紧张、冒冒失失、毛毛躁躁、充满激情的“毛头小伙子”阴影,如今也已成长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中流砥柱。回首自己近二十年的工作真可谓是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
俗话说:知足者常乐;既来之,则安之。想一想自己作为一名安于现状农村教师,不为县城乃至于省城优厚的生活待遇和工作条件所动心(当然,这可能与自己的教学水平、工作能力有关)。静心想想自己这二十年来自己幸福吗?答案是肯定的。这是因为国家的教育法律法规明确规定: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里面没有农村教师与城镇教师之别,这就是说,没有把自己排除之外,代写论文自己依然是其中一员,为此,自己能成为获如此评价的工作群体中的一员,我理应感到光荣和幸福。但是我认为这依然不是真正的幸福,真正的幸福应该是学生的成功和他们对自己乃至于对社会的真情回报。
更何况著名教育家魏书生也曾说过:“教育是一项可以给人以双倍精神幸福的劳动。教师劳动的收获,既有自己感觉到的成功的欢乐,更有学生感觉到的成功的欢乐,于是教师收获的是双倍的、乃至更多于其他劳动双倍的幸福”。这就充分说明教育是一项给人幸福、给人享受、给人快乐的职业,他绝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无论农村教育还是城镇教育都是平等的,任何城乡教师待遇的不公平和生源的差别,所导致教育资源的不公平都是人为造成的。
自己在一所农村中学教育战线上“枉费心机”近二十年了,虽然这块“田地”不怎么大,但是自己认为怎么着也算是桃李满天下了,虽然他们由于种种原因并没有都走上各级领导岗位,也没有成为各级各类专家,但是我相信他们现在每个人都在美美满满、愉悦地、认真的生活着,工作着,学习着,把自己的那份光和热以都在以不同的方式撒播给社会。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当然自己在忙碌的生活中,时常遇见以前教过的学生一脸微笑的冲我打招呼:老师好!还有就是他们时常在教师节或其他重大节日不远千里打来电话或发来信息问候我,此时不由地为自己曾经是他们的老师而觉得自豪,从而幸福无比,心里常常默默念祷这就是我这一名农村教师曾经教过的农民子弟。说实在的,这时再也不为自己是一名农村教师而惋惜。当然,每一位教师在看到自己培养的人才在各行各业上实实在在的作贡献,试问哪一位教师能不感觉到幸福、自豪呢?这就像农民在春天播下种子,等到秋天硕果累累时一样,心里充满了收获的喜悦,这难道不使你感到幸福吗?由此看来作为农村教师一样的幸福。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农村寄宿保育制小学管理模式初探
下一篇论文:农村课程资源的有效开发和利用
教学论文分类
小学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数学论文
德育论文 小学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语文论文
班主任论文 幼儿教育论文
初中数学论文 教育教学论文
小学德育论文 小学教学论文
小学教育论文 高中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体育教学论文 小学美术教学论文
初中英语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中学英语教学论文 初中班主任德育论文
初中物理论文 学前教育论文
国防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论文
初中语文论文 远程教育论文
相关小学教育论文
最新小学教育论文
读者推荐的小学教育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