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论文 > 初中班主任德育论文

你是这样做的吗?—班主任如何评选优秀学生

时间:2016-03-27  作者:曹从蓉

你是这样做的吗?—班主任如何评选优秀学生
论文关键词:班主任,评选,优秀学生

有句话说:“抓在细微处,落在实效中”,班主任工作只有细致入微,才能使班级管理见成效,而在细致管理的基础上还应充分发挥民主。班主任要有一颗公正、公平的心,无私心,不偏袒一部分学生,真正做到民主管理班级,形成民主管理气氛,使学生具有民主的权力。

在教学中,常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有的班主任老师,在平时教学中和班队活动中,口中所讲的是自己如何如何的公正,如何如何的民主,如何如何的不偏袒学生,可是到了真正体现公正、民主的时候,他却言行不一致了。比如说学校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前夕,都要评选表现优秀的学生进行表彰。有的老师怕麻烦,有的老师怕自己喜欢的学生选不上,有的老师怕班上的“特殊”学生 ,(教师子女、领导的儿女等 ,这些特殊学生选不上,会破坏教师之间的团结或不好向领导交差;) 于是就会违背自己当初的诺言,搞“一刀切”,根本不让学生民主选举。这样一来,你在学生心中的地位就降低了,学生就会认为你是一个不公正、不民主、甚至说话不算数的老师。久而久之,班主任的威信将不再存在,班级体的管理也就可见一斑。

那么作为班主任,如何来评选本班的优秀学生呢?本人认为,在开学初,通过开班队活动,发动全班同学一起来制定出优秀学生评选的条件,平时注意积累相应的材料,做好记录。“六一”儿童节前夕,公布记录,确定候选人,再让学生在符合条件的候选人中民主选举产生,真正地把民主的权力交给学生。我想:作为一个班主任,你只要做到言行一致,民主管理,事事民主,时时民主,你一定会是一个让学生尊敬和喜爱的好老师。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班主任心得体会
下一篇论文:浅谈班主任的人格魅力与学生管理工作
教学论文分类
小学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数学论文
德育论文 小学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语文论文
班主任论文 幼儿教育论文
初中数学论文 教育教学论文
小学德育论文 小学教学论文
小学教育论文 高中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体育教学论文 小学美术教学论文
初中英语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中学英语教学论文 初中班主任德育论文
初中物理论文 学前教育论文
国防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论文
初中语文论文 远程教育论文
相关初中班主任德育论文
最新初中班主任德育论文
读者推荐的初中班主任德育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