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论文 > 语文教学论文

浅析语文教学中人文精神的培养

时间:2016-06-23  作者:梁永红

内容摘要:进入21世纪,人文精神的培养成为教育界热点思考的问题。一个国家的国民人文修养的水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民教育中人文教育的地位和水平。 语文这一学科在提高学生现代人文精神方面有其独特的优势。 一、语文教育是进行人文教育的有效途径。语文的教育功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道德熏陶、理想教育、审美眼光培养等。二、 语文教学与人文精神教育(一)、 挖掘学科资源是培养学生人文精神的关键。(二)、 教师的人文素质是培养学生人文精神的保证。 应责无旁贷地担负起培养学生人文精神的重任。从而,通过语文

论文关键词 语文教学 人文精神 培养
 

进入21世纪,人文精神的培养成为教育界热点思考的问题。人文精神不仅是精神文明的主要内容,而且影响到物质文明建设。它是构成一个民族、一个地区文化个性的核心内容;是衡量一个民族、一个地区的文明程度的重要尺度。一个国家的国民人文修养的水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民教育中人文教育的地位和水平。
  语文这一学科在提高学生现代人文精神方面有其独特的优势。作为语文教育工作者, 应责无旁贷地担负起培养学生人文精神的重任。从而,通过语文

2、通过对语文内容的体验和感悟,培养学生的民族精神
  语文教学以其丰富的民族精神教育素材,在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中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中华民族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历经磨难坎坷,但在每一次危机关头,都能转危为安,顺利渡过难关,主要原因就是由于强大的民族精神的支撑。语文课堂教学应该通过多种教学手段让学生在知识的增长过程中,心灵得到洗礼,灵魂得到净化,情操得到陶冶,精神得到升华。

3、通过知识纵横联系,培养学生的世界意识
纵观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浅析汉语方言的保护
下一篇论文:浅析《荀子〈解蔽〉》
教学论文分类
小学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数学论文
德育论文 小学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语文论文
班主任论文 幼儿教育论文
初中数学论文 教育教学论文
小学德育论文 小学教学论文
小学教育论文 高中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体育教学论文 小学美术教学论文
初中英语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中学英语教学论文 初中班主任德育论文
初中物理论文 学前教育论文
国防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论文
初中语文论文 远程教育论文
相关语文教学论文
最新语文教学论文
读者推荐的语文教学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