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论文 > 物理论文

沈阳怪坡现象理论新见

时间:2015-12-27  作者:赵金明

沈阳怪坡现象理论新见
论文关键词:沈阳怪坡现象,理论,新见

沈阳怪坡,今天是国家 4A级风景旅游区。当今世界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李政道先生,在亲自考察了沈阳怪坡之后,面对国内外新闻媒体,留下了下面的话:“我若是能够解释沈阳怪坡现象,一定能第二次获得诺贝尔奖”。

笔者建议:授予提出“视觉误差理论”的丈量学家诺贝尔奖。否则,这个诺贝尔奖会是赵金明即将拿到的。从2008年计起,一般不会超过18年,笔者将在2026年之前获得诺贝尔奖。笔者写这篇科普性综述性文章的目的,就是要力争在今后的3至5年内获得诺贝尔奖。笔者不想成为第二个阿伏伽德罗,让我的理论象分子理论那样,创立者死了50年之后,方得到大家的承认。诺贝尔奖,不给死人。趁现在活着,我得努力争取。

1 万有引力与引力波的发现

1665年,英国首都伦敦爆发了一场瘟疫(类似于我国2003年春天的那场“非典”)。当时,正在剑桥大学三一学院读书的牛顿,为了躲避这场瘟疫,回到了位于英国东南部偏僻的农村老家。一天,牛顿看到苹果从树上落下来,这一日常的普通现象,引起了牛顿的深入思考。经过不懈地努力,后来,牛顿终于确立了万有引力定律:物体之间的引力,与两个物体质量的乘积成正比,与两个物体之间距离的平方成反比。但牛顿没有说明引力是靠什么物质来传递的。

广义相对论实质上是一种引力理论,它把几何学与物理学统一起来,用空间结构的几何性质来表述引力场:有质量的物体,会使其周围三维空间与一维时间产生弯曲,这个弯曲会使置于其中的其他物体受到引力——万有引力就是时空弯曲。爱因斯坦在1916年3月完成广义相对论总结以后,6月研究引力场方程的近似积分,发现一个力学体系变化时必然发射出以光速传播的引力波。引力以光速传播,传播引力的物质就是引力波。

后来,通过对1974年发现的射电脉冲双星PSR1913+16的周期变化的4年连续观测,1978年间接证实了引力波的存在。用广义相对论运算与观测的这两位天体物理学家,是美国的密尔斯和泰勒,由此,他们二人在1993年获得了诺贝尔奖。

2 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与笔者发现的光子波动新方程

引力波(重力场量子)与电磁波(光子)都以光速传播,二者之间,一定存在着相关的性质。这一点,爱因斯坦也想到了:要想破解引力波究竟是什么物质?那么,就需要首先搞清楚电磁波(光子)的结构。

光子,也叫光量子。爱因斯坦所提出来的“光量子”究竟是什么?这个问题爱因斯坦本人在他暮年时期明确地表示,他自己也说不清光量子到底是什么:“整整50年有意识的思考,还没有使我更接近‘光量子是什么?’的答案”。

这表明,麦克斯韦导出的两个电磁波方程是不够用的、不全面的,光子还有未被发现的新规律。

笔者没有上过大学,所以笔者的思想也就不受书本理论框架的囚禁。法拉第看不懂麦克斯韦方程组,面对麦克斯韦波动方程的数学推导,笔者同样也是看不懂。毛主席说得好:“一张白纸,没有负担,好写最新最美的文字,好画最新最美的画图”。

法拉第所接受的学历教育,还真就赶不上笔者。法拉第没念过几天书,13岁就开始打工挣钱了,给一家作坊式的小印刷厂当装订工。所以,在后来的由其兴趣爱好趋就的科学研究过程中,法拉第一看见用数学方程表达的推演过程就头疼。

1820年,丹麦物理学家奥斯特发现了电流的磁效应。次年,法拉第开始研究其逆过程——磁生电。经过整整10年的不懈努力,于1831年,终于发现了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

既然麦克斯韦导出了光子的磁场波动方程,这个方程反应了光子的磁场在随时间变化着。这个变化着的磁场所激发感应出来的电场,必须得服从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否则,人们学习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干什么?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数学形式就是对时变磁场方程加负号求导数。这样,光子波动的新电场方程也就自然地浮出了水面:既然光子波动的磁场方程是随时间变化的正弦函数,其感生电场一定是余弦函数。

3 新方程带来了新思想

3·1光子的能量构成

光子的能量E= hv= mc2。运动物体的动能为二分之一质量乘以其速度的平方。光子的动能为 E动=mc2,余者hv就是光子的静电能与静磁能的能量总和。光子的静电能为hv·COS2(2πvt),光子的静磁能为hv·sin2(2πvt),因其推导过程比较复杂,对之不再详述。

3·2 光子的结构

光子由两条波形弦组成,其中一条正弦函数波形弦由静止质量为零的点磁荷排列成弦,另一条余弦函数波形弦由静止质量为零的带正电的点电荷排列成弦;带有动能的光子的一个正电荷,出现在磁场弦上时,将转变成动能磁荷。其详细物理数学的推演过程,见笔者在2008年发表的论文。

3·3 带有正电荷的光子为什么不受外加电场的力作用?

对于有静止质量的物体来讲,运动将会导致其相对论质量的增加。而对静止质量为零的点电荷来讲m。=0,当它以低于光速运动时,其相对论质量仍然为零m= m。=0。假设静止质量为零的电荷在电场中受到了一个电场力F,以加速度a运动,根据牛顿第二定律F=ma=0·a=0。所以说,光子波动弦上的静电荷之间没有电场的力作用。这样,光子的每一个静电荷(包括静磁荷)都成了波色子,所以说,外加电场对光子没有力作用。

3·4 光子静电能、静磁能的物理意义

在LC电磁振荡过程中,电压的物理意义反映着电容器储存的静电能,电流的物理意义反映着电感储存的静磁能。当光子的静磁能为零时,此时,光子只有静电能,静电荷排列成的弦是一个完整的余弦函数的一个波包,其高度为1/2波长,其宽度也为1/2波长。再明确点说,光子的静电能,相当于一个正弦函数波包上的电荷分布能量。当光子的静电能为零时,光子的静磁能刚好处于最大值,其波包弦上的静磁荷分布能量等于光子的最大静电能。光子的动能电荷(或动能磁荷)出现在光子传播路径上的任何位置,静电能与静磁能之和保持不变:即光子的电荷弦与磁荷弦的长度总合保持不变。

3·5 诠释暗能量

1998年,科学界确认了一个重要的研究成果:宇宙中有70%的物质,是以能量的方式而存在的 ,这就是暗能量。暗能量的主要特点是会对物体产生一个负压力,进而,促使宇宙正在加速膨胀。

量子理论的测不准原理,早就在提示人们:真空中存在着不确定的能量,即零点能。并且,零点能已经被科学实验所证实。

光子就是以能量的形式存在的。笔者在2008年发表的论文中,已经揭示了静止质量为零的点电荷及点磁荷的存在。刨去了一个光子动能电荷之后,光子剩余的能量就只有静电能和静磁能。而光子的静电能和静磁能,是由电荷与电荷之间,磁荷与磁荷之间,弦上的分布能量所确定的。所以,笔者认为:真空中存在着静止质量为零的静电荷和静磁荷,其分布能量的瞬时值表现为零点能(虽然静电荷之间没有力作用,但它却对有质量的电荷产生力作用)。真空中静电荷之间、静磁荷之间,其分布能量的长时间平均效果,表现为具有固定常数(宇宙学常数)值的暗能量。暗能量的物质存在形态,就是静止质量为零的静电荷与静磁荷。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水中声速与温度关系的实验研究
下一篇论文:微波场作用下双量子点体系的介观效应
科技论文分类
科技小论文 数学建模论文
数学论文 节能减排论文
数学小论文 低碳生活论文
物理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网站设计论文 农业论文
图书情报 环境保护论文
计算机论文 化学论文
机电一体化论文 生物论文
网络安全论文 机械论文
水利论文 地质论文
交通论文
相关物理论文
最新物理论文
读者推荐的物理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