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管理 > 教育管理论文

浅谈高校建设服务型机关的实效性

时间:2016-08-02  作者:来秋红

论文摘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十七大精神,从《完善机关行政部门服务机制建设的思考》人手,论述如何以观念创新为前提,以提高干部素质为基础,以全面提高机关工作效率为主线,以创新和竞争为动力,把高校机关建设成为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师生的服务型机关落实到实处。
关键词:三个代表 高等学校 服务型机关
随着改革开放30年进程的深入,我国的高等教育事业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高等学校是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摇篮,特别是近十几年来,高校数量和在校学生人数成倍地增加。这些在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带来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压力和挑战,在这种情况下,一线的管理人员和教学人员迫切希望学校上层管理部门能够高效廉洁的工作,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共同搞好人才培养,而高校机关恰恰多因循守旧,办事拖拉,甚至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高校机关老爷作风已经很难适应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形势,因此转变高校机关作风,营造机关浓厚的服务氛围,建设服务型的高校机关势在必行。转变管理理念,树立“以人为本、服务至上、质量为重、效率优先”的服务宗旨。高校机关作为学校党委、行政的职能部门和办事机构,教育管理论文它是领导决策的参谋和助手,是承接学校党委、行政,启动各教学单位的中心枢纽,是高校党委、行政联系师生员工的重要桥梁,肩负着推动学校各项方针、政策和改革得以有效贯彻、落实的重任。高校机关建设好了,才能加快高校改革发展的步伐。江泽民同志在党的十六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一个“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机关要切实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就要有一定的载体。实践证明,建设服务型高校机关符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要求,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高校教学、科研的客观需要,是增强高校核心竞争力、创造良好发展软环境的必然要求。准确地把握机关工作定位,把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融入工作的各个方面。在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师生上创造性地履行好职责,自觉地把服务作为自己的天职,自觉地把权力的运用当作服务的过程,在管理中体现服务,真正实现机关由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处理好对上负责和对基层负责的关系。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始终把对上级负责和对基层负责统一起来。围绕中心、顾全大局,面向教学、科研,面向教师、学生,把基层“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基层满意与否作为衡量机关工作质量高低的第一标准。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浅谈高校和谐校园的构建
下一篇论文:普及与提高并重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的作用
经济管理分类
电子商务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管理学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项目管理论文 网络营销论文
经济学论文 客户关系管理论文
酒店管理论文 物流论文
质量管理论文 金融论文
教育管理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广告设计论文
相关教育管理论文
最新教育管理论文
读者推荐的教育管理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