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论文 > 德育论文

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

时间:2016-06-17  作者:佚名

论文摘要: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

论文关键词: 节约 习惯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历来以勤劳勇敢、不畏艰苦著称,历来讲求勤俭持家,勤俭办一切事情。作为一个企业,要想从根本提高效益,就要自觉遵循勤俭节约的基本信念。

2009年,面对金融危机对我国的影响,各单位纷纷做出响应,动员宣传,讨论实施意见,制订可行方案,掀起了一轮“降低成本、增加效益、勤俭办企业”的热潮。但节约不能只是一股风潮,吹过就算,要像每天起床洗脸漱口一样,养成习惯。

节约,其实就在身边,这是因为浪费就在我们身边。例如: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员工节约观念不强,认为“节约”那是企业的事、领导的事,不需要我们操心。还有的人缺乏节约意识,存在诸多不良习惯,如办公室的灯大白天也都开着;双休日公司里电脑、复印机、传真机、饮水机都开着等浪费习惯。

作为企业的员工,我们怎样让大家养成“节约”的习惯呢?这不仅需要企业有严格的管理措施,更要有正确的引导方向。首先得加大宣传,加强危机意识,得让大家明白资源有限,节约不仅是美德,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代写毕业论文二是在员工心中树立大局观念、成本观念。要视企业如家庭,要认识到浪费增加了成本开支,也加重了企业的负担。“皮之不存,毛将附焉”?企业的生死存亡也关乎着个人的利益。三是制定出相关考评考核制度,对浪费行为进行考评考核,进行曝光,以制度及外界压力来督促形成节约的习惯。四是企业领导要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正确引导,以潜移默化的形式带动大家,从身边的日常小事做起,养成任何时候、任何时间、任何环境都应该保持主动节约的良好习惯。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在资源越来越紧缺的状况下,节约已日益成为全社会所共同倡导和信守的规范,今天我们作为电力企业每一名员工都要本着节约资源、珍惜财富的原则,把节约作为电力企业生产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来对待,并认真付诸于行动之中。因为节约不是小气,而是一种大气,是文明的体现,是进步的象征,节约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只要我们从生活和工作的一点一滴做起,让节约成为习惯、企业这个“家”才能日益兴旺发达。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儒家学说与高校思想道德教育
下一篇论文:如何提高小学思想品德教学效果
教学论文分类
小学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数学论文
德育论文 小学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语文论文
班主任论文 幼儿教育论文
初中数学论文 教育教学论文
小学德育论文 小学教学论文
小学教育论文 高中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体育教学论文 小学美术教学论文
初中英语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中学英语教学论文 初中班主任德育论文
初中物理论文 学前教育论文
国防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论文
初中语文论文 远程教育论文
相关德育论文
最新德育论文
读者推荐的德育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