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科学 > 旅游论文

阿斯哈图石林旅游开发现状及问题分析-论文网

时间:2015-04-12  作者:李文祥

论文摘要:阿斯哈图石林旅游开发现状及问题分析-论文网
论文关键词:阿斯哈图,石林,旅游,开发,现状
 

阿斯哈图石林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巴彦高勒苏木与天合因乡的交界处方圆十几公里的丘陵上,其所在的海拔高度1700米左右。“阿斯哈图”汉译为险峻的岩石。阿斯哈图石林是大兴安岭最高峰附近的北大山一带发育的石林,主要是由冰盖冰川的创蚀、掘蚀和冰川融化时形成的大量冰川融水的冲蚀作用下产生的,所以叫“冰川石林”。阿斯哈图石林于2001年8月28日有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批准为自治区级地质公园,2001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在2005年2月11日阿斯哈图石林及其周边的景观在法国巴黎通过专家论证晋升为世界地质公园。

1阿斯哈图石林开发现状

1.1景区开发历程

1999年,阿斯哈图石林作为克什克腾旗首先开发的重点旅游项目,由克什克腾旗政府投入资金进行开发,采用的是政府主导模式;2001年,按照“业主负责,专家管理,旅游局监督”的开发原则,景区业主由克什克腾旗政府转为企业,成立了创建旅游开发公司,仍采用政府主导模式,取得了良好收益;2004年,为早日实现“全国旅游名旗”的宏伟目标,故将景区经营权转让给更富有管理经验,资金更为雄厚的开发商,实行所有权、经营权、管理权分离,采用经营权出让的模式,进行更有效的开发管理。

在北京金火木旅游开发公司的策划下,确定景区的性质为:以石林的观赏,科研,科普,为主题,丰富自然景观,挖掘人文景观,突出草原观光及民俗风情体验,开发多功能旅游项目,使阿斯哈图石林景区成为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区。

1.2景区道路开发现状

1.2.1外部交通――景区的可进入性

景区地处内蒙古东部,赤峰西北部,东接林西县,西北与锡林郭勒盟相邻,距锡林浩特220公里,赤峰370多公里,北京850多公里,距呼和浩特740多公里,距沈阳650多公里,地方公路网络四通八达,交通方便快捷。

目前已建立了以克什克腾旗经棚镇为中心的交通网:国家一级柏油路303线306线与赤峰相连,并以赤峰和锡林浩特为中转站与北京、天津、承德、秦皇岛、大连、锦州、沈阳、通辽、等周边大中城市及旅游景区为开端辐射全国。

1.2.2内部交通――景区内的便捷通达性

景区内有1200平方米的停车场,能容纳20辆客车同时停放,从生活区到景区有宽6米,长17.5米的标准沙石路,在沿路两旁都设有标准的引路标志。在景区的生活区有3000平方米的停车场,能同时容纳100辆车停放。

景区配备8部绿色环保大巴,2部绿色环保小巴在景区内循环行驶,可同在景区和生活区之间接送300人。在景区内除了停车场之外,在通往各个景点的地方,铺设了路面平整的自然石板小道,小道布局合理,在小道的旁边还设有最佳观赏点,以供游人观赏。

1.3基础设施开发现状

景区配备了高级讲解员3名,导游员10名,讲解员6名;在景区各景点的交叉口,设置足量的标识牌和介绍牌设立游客接待中心,在中心内有信息触摸屏,对景区有整体的介绍,操作方便,并备有各种图文并茂,介绍蒙古族历史文化,民族风情,民族艺术,地质遗迹等各类研究专著,画册,音像,等宣传教育资料;景区内配备有十余座五星级环卫公厕;景区内设有分类垃圾桶,根据游客的流量在游客集中的场所合理摆放;景区内设置十余部卡式电话,为游客提供了更多的通讯方式;景区内设有六处旅游纪念品商店,内有蒙古族文化特点的工艺品,纪念品,以及游客必须的生活用品。

1.4开发的旅游项目

景区景观结构以“两条轴线,五大板块”的空间分割来布局旅游项目。

两条轴线是1以石林地质观光为主的轴线,2是以草原民俗风情体验为特色的轴线;

五大板块是:

(1)以石林为核心的观光,科普区域

(2)以蒙古大营为核心的草原观光区域

(3)以情人谷为核心的民俗民俗风情体验区域

(4)以那木加景观湖及别墅区为核心的高端休闲度假区域

(5)以滑雪场为核心的冬季活动项目区域

1.5市场开发现状

1.5.1市场定位

景区将市场定位为立足于本区,吸引邻近城市如北京,河北,辽宁等地客源及对蒙古族文化、地质变迁有极大兴趣的国际游客。景区所在地克什克腾旗处在环渤海旅游圈的中心地带,区位条件好,可进入性强,是北京人旅游的首选之地。

1.5.2客源现状

根据公司的数据显示本地客源为百分之五十九,周边的客源为百分之四十,基本上是北京、河北、辽宁、等邻近省市客源,其他为国际客人。

2景区经营管理现状

2.1综合管理

实行总经理负责制度下的目标管理制。总经理下设旅游服务处、综合产业处、环保运输服务处等部门,既统一领导,又分工合作。保证了景区在管理上协调一致,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2.2人员管理

景区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先把员工派送到宾馆、饭店进行不同层次的培训和实习,聘请内蒙古知名的专家学者到旅游区进行蒙古历史、民俗、礼仪、质量、营销、安全、导游、环保等方面的综合培训

2.3旅游安全管理

景区始终把游客的安全放在首位。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导游业务》课程强化实践教学探讨_旅游论文
下一篇论文:提升河南旅游产业化水平的思考
社会科学分类
职称论文 政治论文
小学音乐论文 音乐论文
音乐鉴赏论文 美术论文
社会实践论文 军事论文
马克思主义论文 职业生涯规划论文
职业规划论文 人文历史论文
法律论文 文学艺术论文
企业文化论文 旅游论文
体育论文 哲学论文
邓小平理论论文
相关旅游论文
最新旅游论文
读者推荐的旅游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