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论文 > 初中英语论文

浅谈英语晨读的重要性

时间:2016-06-27  作者:崔姝辉

论文摘要:浅谈英语晨读的重要性

论文关键词:英语 晨读

英语阅读不仅是英语学习的目的,也是英语学习的主要手段途径。英语阅读技能不仅是最重要的语言技能之一,也是必须掌握的学习技能之一。英语阅读能力是发展其它语言技能的基础和前提。如何培养和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成了关键问题。

多年的教学实践中,我深深地感到,抓好外语早读课对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有很大的积极作用,抓好外语早读至少有以下四方面的重要意义。

      一  众所周知,随着改革开放的日益深入,我国与和各国之间的交往日趋频繁,因此,作为国际交往的必要工具的外语也提到了非常重要的地位。然而目前仍有部分学生对学习外语不够重视,尤其不注重对外语口语的训练。上课只是跟着教师读几遍,课后根本不读或者读也是“蜻蜓点水”,敷衍了事。有些学生虽然在家里读外语,但家长不懂,自己读错了,也没人纠正,以致将错就错,形成习惯。因此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20-30分钟的外语早读是提高外语教学质量的客观需要

二外语教师下班级认真抓早读课,除了对学生督促鼓励的作用外,还能及时发现学生的发音、朗读、理解课文及语法概念上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给予纠正、示范和指导,从而掌握了学生实际水平的第一手资料。这样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制定各阶段的教学计划及具体教学安排,        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

三  早读课不像上正课那样规矩严格,师生之间为交流也不拘形式,这样有助于密切师生感情。而这是情感的产生往往在激发学生学习外语兴趣方面起着积极的作用,同时也是推动学生学习的动力。

四 教学论文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早晨是的记忆高峰期。在这个时期朗读外语、拼读单词、背诵课文或练习语音语调等,能在短时间内收到事半功倍效果。

     下面就我自己如何抓外语早读谈些具体做法:

1首先是保证时间。多年来我坚持早读提前到校,让我摧眉折腰这的斑达到 30分钟早读时间;同时把早读的内容列人教学计划,联系教学进度,把每次早读的内容、方式、目标等列为备课内容的一部分。

2、结合正课出现的重点难点,亲自指导早读。如学生开始学习学习宾语从句时,在时态的呼应和从句的语序方面,常常会出现错误。因此我用一半的早读时间叫学生当堂背出范句,另一半时间给学生分析在范句中出现的种种时态呼应的特点以及陈述句语序,使学生在背诵的基础上加强了对语法的理解。

3跟着磁带录音朗读或教师自己领读。这样做可以避免学生在语音语调方面出现的错误,训练他们语音语调的基本功。内容是挑选的段落或难读的句子,让学生跟着磁带录音模仿朗读(并多次反复,直到熟练顺口。有时遇比较难读的句子或多数学生学习外语语音的薄弱环节,我就重点指导、亲自领读,让学生反复模仿、直到人人过关为止。

4培养和发挥小干部(外语课代表)极作用。外语课代表一般是外语基础较好,发音较准确的学生。某种情况下,他们可以在早读课上起主导作用。

比如叫他们事先作好准备,在早读课上领读、领背。如有错误,教师及时纠正,既纠正人的错误,同时也提醒了全班同学。

总之,外语早读如能从一开始就做到有计划、有目的、有安排,并持之以恒,一定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有效的英语教学要调动的学生积极情感
下一篇论文:初中英语听力教学浅谈
教学论文分类
小学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数学论文
德育论文 小学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语文论文
班主任论文 幼儿教育论文
初中数学论文 教育教学论文
小学德育论文 小学教学论文
小学教育论文 高中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体育教学论文 小学美术教学论文
初中英语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中学英语教学论文 初中班主任德育论文
初中物理论文 学前教育论文
国防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论文
初中语文论文 远程教育论文
相关初中英语论文
最新初中英语论文
读者推荐的初中英语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