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毕业论文 > 英语专业毕业论文

英语非人称主语模式的表现形式及优势体现

时间:2016-06-19  作者:佚名

摘 要:英语的表达模式中,在人称主语和非人称主语都可供选择的情况下,与汉语通常的人称主语模式不同,更倾向于选择非人称主语模式。英语的非人称主语模式具体的表现现实多样:用实物或时间作主语;用it或there作虚拟的形式主语;用抽象名词作主语;用人的表情、感官、感觉、动作、心理感受、情绪作主语。英语青睐非人称主语是基于其具备的客观优势:尤其体现在简化句式结构、达成修辞效果,以及增强表达的客观性三个方面。

论文关键词:非人称主语模式;表现形式;优势

在任何语言系统中,主语都处于句子的核心地位,起到提出话题,或指明描述对象的作用。最常见的话题和对象,无非就是人物或事物,所以每种语言都能接受把人物或事物作主语的句式结构。然而,英语人群在选择主语的问题上,更偏爱非人称主语模式,不仅具体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并且具有明显的功能优势。这与汉语人群熟悉的人称主语模式存在极大的差异,值得深入研究。

1.英语非人称主语模式

非人称主语结构,是英语中普遍存在的表达现象,使用频繁,在英语中占有很高的比例。必须说明的是,英语的非人称主语结构,并不是因为在句中没有出现人物或者人称可以作为主语,而做出的不得已的选择,而是在有选择的情况下,更加偏爱选择非人称作主语。这种结构特征才能成为非人称主语模式。

2.英语非人称主语模式的表现形式

英语非人称主语模式的形式多种多样,常见的主语有:用实物或时间作主语;用it或there作虚拟的形式主语;用抽象名词作主语;用人的表情、感官、感觉、动作、心理感受、情绪作主语。

2.1实物作主语

英语和汉语中都接受用实际物体作主语的语言现象,但这种现象在英语中使用得比在汉语中中更广泛,而且享有更高的可接受程度。

例1:The carpet deadened my steps on it.

译文:1.这地毯,杀死了我的脚步声。

2.这地毯能消音。

3.(任何人)走在地摊上,一点声音也没有。

例2:This chapter lies emphasis on the culture-involvedtranslation strategies

译文:1. 这章的重点是文化相关的翻译策略。

2. 这章,我们重点讨论文化相关的翻译策略。

2.2时间作主语

英语中表示时间的成分大多为状语,但另一种普遍模式是将时间放在句首,从句法成分上说,是做主语。

例3:代写毕业论文The Second World War brought him rapid battle promotion.

译文:1. 第二次世界大战使他的军衔快速提升。

2. 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屡次提拔,晋升很快。

例4:Monday mornings are more likely to find the employees in lowspirit.

译文:1. 周一早晨更容易使员工精神不振。

2. 多数员工周一早晨总是精神不振。

必须要注意,汉语的时间也可以居于句首,大多是在句子的实际主语缺失的情况下,而且,从成分上说,时间也仅仅是前置的状语,而非主语。而英语将时间置于句首的位置,在结构成分中的确是主语。

2.3 It/There 作虚拟的形式主语

英语除了祈使句,一般不允许无主句的结构,所以,当表达无明确对象的时候,句法逻辑上仍然需要一个形式上的主语。“It”和“There”就是英语中最常见的形式主语。

“It”作形式主语,一些情况下根本没有任何意义,只是单纯的形式主语;另以下情况下,可以用于提示天气条件、时间或距离等信息。而相应的情况下,汉语要么采用人称主语,要么允许主语缺失。

例5:It has fared well with him. (it 实为无意义的形式主语)

译文:他一切都很顺利。 (变为人称主语)

例6:It’s three years since I last met you.(it 表示时间)

译文:我们三年没有见面了。 (变为人称主语)

例7:It is blowing harder, and it lightened andthundered. (it表示风等天气条件)

译文:风越刮越大,()还电闪雷鸣的呢。(主语缺失)

例8:It is about two miles to the next village. (it表示距离)

译文:()离下个村子还有两英里呢。(主语缺失)

“There”也是英语中常用的形式主语,不仅能构成“there be”句型,表达“存在有”的意义;还可以和部分不及物动词搭配使用,表达发生、出现、坐落等意义。而相应情况下,汉语是允许无主句的。

例9:There comes a knock at the door.

译文:1. 传来了一阵敲门声。

2. ()听见一阵敲门声。(无主句)

例10:There grew reeds from the pits of the stone.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英语词汇在英语教学中的重要性及学习方法
下一篇论文:乔姆斯基语言学的深层结构理论在英文翻译中的应用
毕业论文分类
行政管理毕业论文 工商管理毕业论文
护理毕业论文 会计毕业论文
会计专业毕业论文 英语专业毕业论文
大学毕业论文 硕士毕业论文
计算机毕业论文 市场营销毕业论文
物流管理毕业论文 法学毕业论文
相关英语专业毕业论文
最新英语专业毕业论文
读者推荐的英语专业毕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