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管理 > 质量管理论文

蛋鸡添加维生素不可超量-论文网

时间:2013-11-30  作者:佚名

论文摘要:蛋鸡添加维生素不可超量-论文网
论文关键词:蛋鸡,添加,维生素,不可,超量
 

有些养鸡者为了提高蛋鸡的产蛋量,随意加大维生素投喂量,结果造成蛋鸡发生维生素过多症,反而适得其反影响了蛋鸡的生长和产蛋。蛋鸡饲料添加维生素必须严格按标准添加,随意加大用量会对蛋鸡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

一、维生素A。蛋鸡每千克饲料中维生素A的适宜含量为4000国际单位。当投喂量超过饲养标准时,即可引起蛋鸡维生素A过多症发生,表现为精神抑郁或惊厥,采食量下降,严重时不吃食,羽毛脱落。

二、维生素D。蛋鸡每千克饲料中维生素D的适宜含量为500国际单位。当投喂量超过饲养标准时,可使大量钙从蛋鸡骨骼组织中转移出来,并促进钙在胃肠道内的吸收,使血钙浓度增高,钙沉积于动脉管壁、关节、肾小管、心脏及其他软组织中,临床表现为食欲减退、腹泻,肾脏结石,蛋鸡常常死于尿毒症。

三、维生素E。蛋鸡每千克饲料中维生素E的适宜含量为5国际单位。投喂过量时,会引起蛋鸡脂肪代谢障碍,导致过肥或中毒死亡。

四、维生素K。蛋鸡每千克饲料中维生素K的适宜含量为0.5毫克。投喂过量时,因其刺激胃肠黏膜发炎,蛋鸡表现食欲锐减、下痢,导致产蛋量下降,严重时停产。

对蛋鸡维生素过多症主要在于预防,根据饲养标准合理配制鸡的日粮饲料。对已发病的鸡群,则应立即停止投喂维生素,供给充足饮水,一般可在2周内逐渐康复。

把好饲管六措施安全高效养蛋鸡

一、优良的鸡苗品质

要想养好蛋鸡,选好鸡苗是基础。在品种上,现在养殖户所饲养的多为国外育种公司培育的,国内种鸡场繁育的商品代蛋鸡,如宝万斯高兰、海兰、罗曼、伊莎等。这些品种都有产蛋率高、蛋重大、蛋破损率低、抗应激好、羽色自别雌雄等优点,但各品种间生产性能、抗病性能等还有一定的区别,因此养殖户要选择合适的品种来饲养。

健康优质鸡苗必须符合三点:一是体格健壮、均匀,没有残弱鸡。二是雏鸡不带任何病原菌。三是雏鸡有较强的母源抗体。另外,还必须按操作规程,接种足够剂量的马立克疫苗。实践中影响雏鸡质量的主要因素是微生物方面的。这就要求养殖户不但对孵化场的卫生消毒情况有所了解,也应了解供蛋源的父母代鸡场白痢净化了没有,有无大肠杆菌、霉形体病等。实践中一般大型的、正规的,有自己父母代种鸡场的孵化场鸡苗质量相对有保证。

二、合适的养殖设施

鸡舍应该以东西走向为好,冬天可防寒风侵袭,夏天可防烈日直接射入舍内,对保持鸡舍内适宜温度非常有利。另外,屋顶应该有隔热层,因为在寒冷天气中这是失热最大区域,而在炎热的夏季,又是阳光直接照射的区域。屋顶应该相对高一些,并设有抽风天窗,这样舍内空气较好。舍内墙体地面以水泥为好,便于清扫、冲洗、消毒。先进的蛋鸡养殖采用阶梯式笼位饲养,加料、水,除粪,免疫,集蛋全自动,电脑监控,这样虽然一次性固定成本投入较大,但节省人力、养殖效益高,是发展的方向。

目前国内养殖户的设施可以说多种多样,养殖户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同时参考高水平养殖设施,对自己已有的不理想的设施,不断进行优化、改制、更新。如果没有一定合适的养殖设施,即使人力投入较多,也不会有好的效益。

三、全价的配合饲料

蛋鸡每天所需要的营养素有42种之多,只有使之满足才能发挥其最大的生产效益。饲料配方的设计,首先必须满足不同时期蛋鸡的营养需要。同时采取节省饲料及饲料成本的措施,如适时屯集原料、广辟饲料资源,饲喂全价饲料,及时淘汰残弱低产鸡,改善食槽结构,采取笼养,分群饲喂,限制饲喂,保持舍温,消灭老鼠等,都会收到好的生产效益。

四、完善的免疫计划

免疫计划应根据当地疫情,结合本场具体情况来制定,一些资料上的免疫程序,只能做为参考。如果一味照本宣科,可能本地重点病没有防好,又给鸡场带来了新的疾病。建议养鸡户应该到当地兽医部门或正规厂家选购高质量的疫苗,同时必须妥善保存,制定适合本场的免疫程序,选择恰当的免疫时间,采用正确的操作方法,减少各种应激,加强饲养管理,重视隔离和消毒工作,这样一个综合性措施,才能最有效地做好防疫工作。

五、科学的饲管方法

优良的鸡苗、合适的设施、全价的饲料、切实的免疫、及时的诊治,只有和科学的管理结合起来才会产生出真正的效益。所以说科学的饲养管理是纽带。育雏期工作是确保成活率高,由于雏鸡比较娇嫩,特别要注意防病,同时掌握好前期温度。育成期要确保符合标准体重,鸡的均匀度好,特别要注意饲养密度不能过大,水、食槽要充足。产蛋鸡要确保其稳产、高产,主要是满足营养,注意通风、光照,减少应激。

产蛋鸡高温季节应从以下四点着手:一是减少热幅射,增加通风,降低舍内温度。二是调整日粮结构,添加抗应激物质,改变饲喂方法。三是供给足量、清洁、新鲜的饮水。四是降低鸡群密度。

产蛋鸡低温季节要注意以下四点:一是提高饲养密度,封好门窗,防风保温。二是保温的基础上做好通风换气。三是加光照管理,保证光照时间。四是用和舍温相同的水让鸡饮用。只有加强饲养管理,才能保证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取得好的经济效益。

六、及时诊治疾病

现在的禽病粗略统计已有百余种,而且疾病的发生出现了新动向。要减少疾病的发生,首先要切实地做好免疫工作。其次是实行严格的隔离、消毒等综合措施,减少病原菌的感染机会。第三喂全价饲料、清洁的饮水、减少应激、密度合理、空气良好,增强鸡体对疾病的抵抗力。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奶粉事件对我国食品安全的警醒
下一篇论文:浅谈大型建筑施工技术综合管理
经济管理分类
电子商务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管理学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项目管理论文 网络营销论文
经济学论文 客户关系管理论文
酒店管理论文 物流论文
质量管理论文 金融论文
教育管理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广告设计论文
相关质量管理论文
最新质量管理论文
读者推荐的质量管理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