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毕业论文 > 计算机毕业论文

浅谈Excel 2003的简单应用

时间:2016-08-02  作者:李计明

【摘要】Excel 2003是《计算机应用基础》课Microsoft Office办公软件重要组成部分,本文以制作学生成绩表为主要内容,通过对数据的录入、总分、均分的计算、名次排定、各班各科成绩汇总等。就Excel 2003的功能特点、重点、难点以及学习方法作一简要介绍。
论文关键词】: Excel 2003;数据填充与录入;数据计算;排序;筛选;分类汇总。
引言
每当考试结束,学校要对学生各科目成绩进行统计和分析,其中包括学生的总分、均分、名次,各科目的平均分、及格率、优生率等项目。通过手工计算,效率低,工作量大,且容易出现错误,利用Excel 2003较好的解决了学生成绩统计的各种问题。
下面以XX学校XX年级学生期中考试成绩为例,介绍Excel 2003的应用。
附:
XX学校XX年级学生期中考试成绩
班级
学号
姓名
语文
数学
英语
政治
总分
均分
名次
1
051001
张三
86
96
45
75
1
051002
李四
74
55
85
95
1
051003
王兵
56
65
75
52







2
052001
崔城
45
41
52
65
2
052002
任和
75
56
91
65
2
052003
田从
75
65
84
82







1.学生成绩的计算
1.1.总分的计算:毕业论文⑴.利用公式计算总分:点击H3单元格,然后输入“=D3+E3+F3+G3”或“=SUM(D3:G3)”点回车键即可得出张三的总分,当然也可以用自动求和工具按纽“∑”,首先点击H3单元格,点击常用工具栏中自动求和工具按纽“∑”,选中D3:G3单元格区域,在其它单元格处点击鼠标(或按回车键)即可;⑵.利用函数计算总分:点击H3单元格,点“插入”→“f(x)函数” →出现“插入函数”对话框→“SUM” →“确定”,出现“函数参数”对话框,在numbel1中输入“D3:G3” 点“确定”即可得出张三的总分,其它同学的总分只需点击H3单元格右下角的十字填充柄,直接向下拉动,就可以求出。
1.2.计算学生的均分,首先选中I3单元格,在编缉栏内输入公式“=(D3+E3+F3+G3)/4”,敲回车键确定;也可用函数求得:选中I3单元格点“插入”→“f(x)函数” →选择类别“常用函数” →选择函数“AVERAGE” →“确定”,出现“函数参数”对话框,在numbel1中输入“D3:G3” 点“确定”即可得出张三的总分,最后,用拖动填充句柄的方法,求出所有学生的均分。
2.学生成绩分析
2.1. 名次的确定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浅谈教学中ppt的制作
下一篇论文:浅谈成功计算机课的必要条件
毕业论文分类
行政管理毕业论文 工商管理毕业论文
护理毕业论文 会计毕业论文
会计专业毕业论文 英语专业毕业论文
大学毕业论文 硕士毕业论文
计算机毕业论文 市场营销毕业论文
物流管理毕业论文 法学毕业论文
相关计算机毕业论文
最新计算机毕业论文
读者推荐的计算机毕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