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论文 > 建筑工程论文

探讨公路工程现场施工管理

时间:2017-12-09  作者:探讨公路工程现场施工管理

论文摘要:本文简要阐述了我国公路工程现场施工管理主要概念及加强公路工程现场施工管理的意义,并依据我国目前公路工程现场施工管理的现状提出改善我国公路工程现场施工管理的有效办法。

论文关键词:探讨,公路工程,现场施工管理

1前言

现场施工管理作为公路工程管理当中的重要部分,也是项目管理水水平的重要体现。实际上,公路工程现场施工管理就是对公路工程的整个施工过程当中的人和物进行合理的管理及优化配置,以此实现施工资源效益的最大化。受我国传统公路工程施工模式的影响,公路工程的现场管理主要以固定行政建制作为主要特征,该管理模式丧失了现场管理的灵活性和机动性,使得公路工程现场管理的效率较为低下,进而影响到整个公路项目的总管理水平。因此,建设单位应加强对公路工程的现场施工管理的研究力度,为我国公路工程现场施工管理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以此研究出更符合我国基本国情的公路工程现场施工管理方式。

2公路工程现场施工管理的概述

目前我国对公路工程现场施工管理的概念存在多种界定和理解,但大部分的学者都认为:公路工程现场施工管理是施工单位积极利用各种管理方法和理念,为达到预期的公路项目施工进度和施工效果,保障公路工程的顺利施工,而对施工项目的现场进行综合性的管理,是项目管理的一个分支。施工单位加强对公路工程的现场施工管理力度,可有效降低施工现场管理的成本,保证各施工环节的紧密型,并对各施工工序进行严谨的部署,进而实现对施工进度、原材料的使用情况进行综合的把控与合理的适用。同时,加强公路工程现场施工管理还能有效提高公路建设的管理水平,施工现场是公路建设过程当中的核心部分,为了保障高速公路项目竣工后的通行质量,施工单位可以通过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力度的方式来及时发现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各项问题,并及时采取各项措施予以解决,以此保证公路项目竣工后的通行质量。最后,加强公路工程现场施工管理还能有效提升道路管理的工作效率,施工单位依据相关的设计标准来进行相应的管理建设活动,进而保证施工的顺利进行,使得公路建设一直保持在稳定状态下,最终大大提升了公路管理的工作效率。

3加强公路工程现场施工管理的有效途径

3.1加强对公路工程现场施工的安全管理

首先,施工单位应加强对现场的安全检查管理力度,通过定期巡查和定期考核的方式对施工现场中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及时的排查与处理,特别是对重点部位中危险性较高的隐患点进行安全监控,以此避免给公路工程施工现场带来安全危害和经济损失。其次,施工单位还应该积极组建安全生产的专项管理活动,制定明确的活动方案,以此强化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进而保障整个公路工程的现场施工安全性。

3.2加强对公路工程现场施工的材料管理力度

在工程施工的初始阶段,不部分的项目部都会选择多收集一些供货商的具体资料,依据具体的设计图纸和相关规定来计算设备、材料的需求量,并拟定出完整的物料需求计划表。然后,通过货比三家的方式来选择性价比好、品质良好、信誉较佳的材料供应商,以此有效控制工程的施工成本,保证公路项目的建设质量。

3.3加强对公路工程现场施工的质量管理力度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建筑工程施工进度控制及管理措施探微
下一篇论文: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任务书
科技论文分类
科技小论文 数学建模论文
数学论文 节能减排论文
数学小论文 低碳生活论文
物理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网站设计论文 农业论文
图书情报 环境保护论文
计算机论文 化学论文
机电一体化论文 生物论文
网络安全论文 机械论文
水利论文 地质论文
交通论文
相关建筑工程论文
最新建筑工程论文
读者推荐的建筑工程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