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论文 > 建筑工程论文

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任务书

时间:2017-12-09  作者: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任务书

论文摘要: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任务书

论文关键词: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任务书

一、毕业设计的目的

通过毕业设计,可以培养学生全面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理论、专业知识解决工程中的实际问题的技能,其目的如下:

1、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独立的解决实际工程的建筑结构设计问题,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提高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

2、全面培养学生调查研究、收集整理和分析基本资料的能力。

3、锻炼学生独立工作的能力,培养学生实事求是、严肃认真、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提高学生阅读参考文献以及工程设计等资料的能力。

4、对学生在绘图、计算、编写设计说明书等方面得到一次系统地、较严格的基本技能训练。

5、学生毕业设计中所采取的资料,可参考实际工程,或模拟实际工程。全部成果必须独立完成,阶段成果要加强检查和校核。

6、毕业设计原则上要求每生一题,独立完成。严禁多人同题。需要几个人同时完成要做到分工明确,独立完成自己所承担的部分,应经指导老师批准后各自独立完成所分担的内容。

二、参考题目

1、某高校教学楼

2、某高校图书馆

3、某单位办公楼

4、某单位住宅楼

5、某市幼儿园设计

6、某公司厂房

7、某汽车4S店展厅

三、设计要求

毕业设计:要求,2号图(建筑:首平、标平、顶平、屋面、立面、剖面、楼梯平面详图;结构:首层、标层、顶层结构布置图、主要受力构件配筋图、基础结构布置图、基础配筋图)。

四、毕业设计内容及步骤成果要求

(一)毕业设计内容及步骤

1、选取毕业设计题目或自拟,不可采用实际建筑作为设计目标,题目要模

拟,不可过于具体,例:沧州市某小学办公楼(√),沧州市实验小学5号实验楼(×)。

2、进行建筑设计。具体的户型、建筑总面积等自定,但要符合国家《规范》

规定(采光,通风等)。

3、进行结构设计。根据所选结构形式选择相应的计算方法进行结构计算。

具体构件的截面形式及尺寸,材料的强度等级(如:混凝土、钢筋等)自定。基本风压、基本雪压及工程地质条件根据工程所在地查阅相关资料。结构侧移验算时,地震等级根据当地设防烈度确定。

(二)成果要求

1、设计计算说明书。必须采用A4纸打印,封面内容标题用楷体小一号字体,其他用楷体二号字体,内容采用宋体四号字体。设计计算说明书内容文字要求宋体小四号字体,1.5倍行距,首行缩进2字符。要求简明扼要、文字通顺、条理清楚,所用公式及参数注明出处,切忌整段地抄袭或引用参考文献的内容。

2、设计图纸包括:图纸要规范化,图的比例、大小、标注、尺寸、符号和说明等均按工程制图国家标准规定。图面整洁,线条主次分明,数字文字一律使用仿宋体。可根据自己具体情况选择手绘或计算机绘图。

注:设计计算说明书和设计图纸两者缺一不可,否则按资料不全处理。

3、成果份数。毕业设计全部成果交成教处3份,最好自备一份,用于答辩时准备和翻阅。如果需要挂图说明,自备带进答辩现场。

毕业设计基本要求说明

1、毕业设计成果应包含的内容

1.1封面

1.2毕业设计任务书、毕业设计(论文)评语

1.3目录

1.4正文

(1)总体设计概况

(2)设计计算(说明)书

(3)必要的设计图纸

1.5致谢及必要的说明

2、总体格式要求

2.1封面

2.2毕业设计纸张及其装订

毕业设计书一律要求用A4标准纸张打印,采用左侧装订,封面要求用A3封面纸胶装。

图纸可以是机打图,也可以是手工绘图。手工绘图要求绘制在硫酸纸上,要求布局合理、美观,标注仿宋字。

装订顺序:封面、目录、设计计算(说明)书、图纸、致谢及必要说明。

要求先将图纸折叠成A4大小,然后与其它资料装订在一起。

2.3成果提交份数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探讨公路工程现场施工管理
下一篇论文:返回列表
科技论文分类
科技小论文 数学建模论文
数学论文 节能减排论文
数学小论文 低碳生活论文
物理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网站设计论文 农业论文
图书情报 环境保护论文
计算机论文 化学论文
机电一体化论文 生物论文
网络安全论文 机械论文
水利论文 地质论文
交通论文
相关建筑工程论文
    无相关信息
最新建筑工程论文
读者推荐的建筑工程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