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论文 > 建筑工程论文

工程施工管理中质量目标管理及管理创新

时间:2016-04-17  作者:佚名

摘要:本文主要介绍而来工程施工管理中质量目标管理的主要内容以及管理创新的意义,以供参考。
论文关键词:工程施工管理,质量目标管理,创新

施工人员的管理是质量目标管理的核心。在工程目标管理中首先要注重对人的管理。建筑企业在工程施工过程中的一些生产经济活动都需要通过工作人员来加以完成,而工作人员的工作质量也是工程项目质量的前提保证,这对于企业的经济效益也会有着直接的影响。因此,在工程质量目标管理过程中必须要建立起相应的管理制度,同时由专门的人员来对施工中的每个人员加以管理,另外还要通过制定管理目标和建立项目协作小组来加强对各项工作的协调,这样也可以有效的保证工程能够按照质量目标管理的基本要求来进行。

建立高素质的质量目标管理团队。建筑工程中质量目标管理任务的制定和落实还需要通过专门的部门来加以控制,目前工程项目的管理还需要通过实际的质量控制以及按照目标管理的基本要求来建立起相应的管理团队,其中对于管理团队的素质和管理水平也需要有着较高的要求。

质量目标管理任务的制定。质量目标管理任务的质量首先要符合建筑企业的实际情况,其中对于企业的人力、物力以及财力技术等内容都需要有清楚的了解,同时按照企业的实际情况要求来制定出相应的任务目标。其次还要以我国对于建筑工程质量体系的基本要求来对任务进行规范,同时还要掌握和了解其他建筑企业的资金情况以及工程合同的基本要求等,再由专门的质量管理小组来进行领导,这样才能够最终的对任务目标进行确定。通过以上步骤不仅可以有效的防止计划目标的出现纰漏,也保证了目标制定的科学性、合理性。

合理的分解目标。在计划目标制定完成后,还要对目标进行由上而下的分解开展。建筑企业依照计划目标的要求来设置相应的组织机构,数学小论文每一个机构之间也要建立起相应的联系,通过不同部门之间的协调来做好每一项工作的质量。其中不同的机关、分包单位、分组以及个人岗位都要明确的落实责任,而每个个人和部门之间的相互沟通、协调也需要按照相应的要求来执行。

质量目标管理作用的发挥。质量目标管理主要是为了更好的提高工程项目的质量,在目标管理时还要通过科学的方法来发挥质量目标管理的作用。

有利于建立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建筑企业在进行质量目标管理时,需要通过加强管理以及提高质量来加以实现,保证质量求信誉、保证质量求生存、保证质量求发展也是建筑企业管理的主要目标,在施工中的每个环节都要将其贯穿始终。

有利于建筑施工技术的进步与发展。建筑施工技术的发展必须有科学技术作保证,领先的科学技术运用到建筑施工中,质量目标才能实现,才能使我们进一步创品牌工程、名优工程。

有利于工程成本的降低。质量目标管理的推行、实施,对工程质量目标确定,项目班子配备、管理人员责任、过程质量控制、各种材料管理等,都建立了相应的制度。尤其对质量返修、返工均明显得到控制,把质量隐患与问题消灭在施工过程中,降低了质量成本的支出,从而达到工程成本的降低。

项目施工管理的创新是先进的管理科学理论的要求。项目施工管理的创新要求我们将不断完善的管理科学的理论及时运用于项目施工管理和企业管理当中,及时转化为生产力,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建筑工程项目管理的创新对建筑施工企业的生存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愿我们的建筑行业在同行的共同努力下更加蒸蒸日上。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优化施工组织设计降低工程造价
下一篇论文:室外给水管道工程设计的几点建议
科技论文分类
科技小论文 数学建模论文
数学论文 节能减排论文
数学小论文 低碳生活论文
物理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网站设计论文 农业论文
图书情报 环境保护论文
计算机论文 化学论文
机电一体化论文 生物论文
网络安全论文 机械论文
水利论文 地质论文
交通论文
相关建筑工程论文
最新建筑工程论文
读者推荐的建筑工程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