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论文指南 > 论文写作参考

对工程施工管理中质量目标管理及管理创新的探讨

时间:2016-04-17  作者:佚名

摘要:文章对质量目标管理在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管理中的应用分析,为提高工程项目管理水平,调动工程施工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等。
论文关键词:施工管理,目标,质量控制,创新

(一)管理的依据

为了适应市场变化,提高企业知名度,扩大市场占有率,使企业在综合实力和质量管理上持续、健康、稳步地发展,提出了“建精品工程,树企业形象”的企业工作方针。为此,我认为在建筑产品市场化、产品质量成为企业生命的今天,在建筑施工质量上引入目标管理的思想和方法显得尤为重要。目标管理是50年代由美国的德鲁克提出的,其基本点是以管理活动的目标为中心,把经济活动和管理活动的任务转换为具体的目标加以实施和控制,通过目标的实现,完成经济活动的任务。

(二)质量目标管理的基本方法

根据建筑工程施工的特点,整个施工质量管理都是以工程项目为中心开展的,因此,施工质量管理目标的制定、完成都是一个完整的链接。

1.人的管理是重点

目标管理重视人的管理。任何企业的一切经济.生产活动都是通过人来实现的,所以在推进建筑施工质量目标管理过程中,要组成一个由企业主要领导负责,各部门有关人员参与的质量管理小组,来制定目标,确定项目班子,解决难题和协调各方面工作,从而保证质量目标的顺利实施。“以人为核心”。

2.建筑施工质量目标管理的制定和实施,最终落脚点是工程项目部,所有实际质量的控制与质量目标的要求,也基本取决于项目管理班子的管理素质和管理水平,因此,在质量目标管理中要配备一套善管理、懂管理、精管理符合质量目标要求的管理班子,严密编制符合质量目标的施工经济且织设计,确保工程项目总体施工质量和主要分部均能符合目标要求,英语论文题目建立不同层次的质量目标责任制。

二、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创新是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的需要

建筑施工企业在招标承包制下,推向了市场,接受了改革风雨二十余年的洗礼,人们的思想观念、经营意识,人们的市场观念、竞争意识逐步形成,并不断加强,清除了人们思想中长期形成的“等、靠、要”的思想。生存、发展靠市场、靠自己的观念形成,并被加强。看到改革成果的同时,冷静思索一下,建筑施工企业的管理体制还没有大的变化,机制不活。建筑施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落脚点应该是不断创新和完善项目施工管理,而施工项目能否全面、顺利实施,解决好项目与企业的关系是关键,项目与企业间责任不明、关系模糊,激励不够,约束不严,不确定因素过多等严重影响着项目施工管理的正常实施,必须通过创新才能使项目施工管理适应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的要求。

(一)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创新是时代的要求

新世纪建筑施工企业如何建立适应生产力发展需要,适应市场需要的项目施工管理模式,努力走一条“创新、改革、发展”的一体化道路,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使项目施工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二)项目施工管理的创新是先进的管理科学理论的要求

项目施工管理的创新要求我们将不断完善的管理科学的理论及时运用于项目施工管理和企业管理当中,及时转化为生产力,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三、结语

建筑工程项目管理的创新对建筑施工企业的生存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愿我们的建筑行业在同行的共同努力下更加蒸蒸日上。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网络谣言的“假”与“真”
下一篇论文:精益管理与会计管理关系探讨
论文指南分类
论文怎么写
相关论文写作参考
最新论文写作参考
读者推荐的论文写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