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毕业论文 > 护理毕业论文

探索多媒体技术在医学影像实验教学中的应用

时间:2017-12-09  作者:探索多媒体技术在医学影像实验教学中的应用

论文摘要:在时代的不断发展中,实践能力成为了评定人才的一大标准,通过多媒体教学,可以使学生實践能力得到一定的培养,使其更加适应现代社会。文章首先进行其系统应用的分析,从教学过程与教学意义分别展开分析,然后对其系统应用时的价值进行探索,结合现实教学使大家认识到进行该应用的价值所在。

论文关键词:多媒体教学系统,医学影像,实验教学,课堂效果

引言

多媒体教学系统由硬件和软件两部分构成,对于学生的学习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对于教师的教学也可以进行一定的推进,可以更好地满足现代教育提出的“以人为本”。多媒体技术教学,使学生在学习时可以掌握更多的主动权,不断提高学习的积极性。

一、系统应用

(一)教学过程

学生首先打开电脑,点击其教学系统的图标,然后输入个人信息进行登录。然后由教师展开课堂教学。在学生进行第一次学习时,教师需要向学生详细讲解该系统,使学生养成健康的学习习惯。在开课之前,由老师向学生讲解课堂主要内容,同时告诉其教学目的以及要求,使其在进行学习时更加具有方向性,随后进入系统主页展开学习。在进入主页后,可以看到多项实验,学生根据课堂要求选择相应的内容,然后进行自主学习,教师对学生的疑问提出解答,最后,由教师根据课堂情况进行总结,对其普遍问题进行讲解。课堂结束后,需要对学生掌握内容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其进行综合考评,学生进入系统中,选择“生成试卷”在线答题,系统对其进行评分,最后教师将评价进行总结[1]。

(二)意义

通过多媒体教学,可以使学校资源不足的问题得到解决,将其教学要求与学生课堂现实之间的矛盾进行调节,使课堂效果得到保证,同时通过多媒体教学,可以更好地实现因材施教,教师可以根据学生的差异性为其选择合适的教学任务,更好地帮助学生掌握知识。

二、应用价值

(一)教学信息量大

在进行医学影像的学习中,需要学生对不同的影像资料具有一定的认识,教师需要根据课堂需要,通过多媒体教学,将各项教学信息进行分类存储,使学生可以随时展开学习,也有利于学生随时将不同内容进行联系,实现其对各项信息的深入认识,是课堂效率得到提升[2]。

(二)符合专业需求

在进行医学影像教学中,实现针对的过程主要是根据各种不同的影像进行信息的提取,对病情进行诊断,利用多媒体教学,在进行实践时也可以加具有针对性。同时,利用一系列的动图,可以使教学效果更直观,例如在讲述运动系统时,通过动图的演示,可以使同学对运动状态中的肠胃以及心脏的运动的认识进一步强化。

(三)便于记忆

通过多媒体教学,实现学生的各感官同时作业,可以使课堂效果大大提高,进一步提高学生接受知识的能力,通过色彩鲜艳的多媒体图形,可以提高学生对于课堂的兴趣,同时也可以使学生对于教学内容具有更加具体的认识,使课堂质量得到保障[3]。例如,在进行颅内血压的学习时,其影像具有一定的复杂性,学生在进行学习时很容易出现知识点的混淆,通过多媒体教学,可以将各不同时期的影像同时展现,使学生进行对比学习,使其更直观的认识到不同时刻的出血症状,更好的进行该部分的学习,在进行记忆的过程中也具有更多的针对性。

(四)增强课堂效果

利用多媒体实现教学,例如:利用视频资料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氛围,进一步实现教学的简单化,同时将学生进行课堂学习之前的一系列不必要的准备工作省略,使课堂效率更高,同时信息的共享性也进一步提高,学生接受信息也更加方便,在进行学习中,也可以进行更好的交流互动,使其对教学内容的认识进一步加强,打破了传统教学的巨大局限性,实现教学的开放性[4]。

(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难治性高血压52例临床治疗体会-论文网
下一篇论文: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浅谈
毕业论文分类
行政管理毕业论文 工商管理毕业论文
护理毕业论文 会计毕业论文
会计专业毕业论文 英语专业毕业论文
大学毕业论文 硕士毕业论文
计算机毕业论文 市场营销毕业论文
物流管理毕业论文 法学毕业论文
相关护理毕业论文
最新护理毕业论文
读者推荐的护理毕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