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药卫生 > 药学论文

奥沙利铂联合替吉奥在胃癌患者化疗中的临床应用

时间:2016-06-11  作者:佚名

究奥沙利铂联合替吉奥在胃癌化疗中的临床表现及效果。方法 46例胃癌患者, 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 各23例。研究组使用奥沙利铂联合替吉奥, 对照组使用紫杉醇+顺铂+5-氟尿嘧啶(5-Fu), 对比两组胃癌患者生存率以及两组患者的临床反应。结果 研究组总缓解率为82.61%, 生存率为82.61%, 均优于对照组的60.86%、60.86%, 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奥沙利铂联合替吉奥能够优化患者化疗期的生活质量, 削弱毒副作用影响, 有效提高胃癌患者的生存率, 其临床应用价值及影响利好作用显著。

论文关键词】 奥沙利铂;替吉奥;胃癌;化疗;临床应用

化疗是胃癌患者经手术治疗后必须经历的一个治疗阶段, 顺铂、紫杉醇、5-Fu、奥沙利铂以及替吉奥等药物都是化疗药物, 它们既可以消除癌细胞, 也会影响、损坏正常细胞, 故此类药物的毒副作用强烈[1]。为优化胃癌术医疗服务, 作者围绕奥沙利铂联合替吉奥在胃癌患者化疗的应用实例, 分析其临床疗效表现, 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 1 一般资料 本组研究随机选取英德市人民医院2013年3月~2014年8月收治的46例胃癌患者为研究对象, 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 各23例。研究组中男16例、女7例, 年龄37~65岁, 平均年龄(60.53±8.94)岁;对照组男14例、女9例, 年龄40~63岁, 平均年龄(59.74±8.12)岁。所有患者符合《胃癌疾病诊断标准》, 其中, Ⅰ期13例(28.26%)、Ⅱ期18例(39.13%)、Ⅲ期11例(23.91%)、Ⅳ期4例(8.70%)。两组患者性别、年龄等一般资料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 具有可比性。

1. 2 方法 两组胃癌患者入院后均接受常规性治疗服务, 本组研究仅讨论化疗期用药治疗及疗效反应, 具体内容如下。

1. 2. 1 对照组 对照组使用紫杉醇+顺铂+5-Fu治疗, 紫杉醇注射液(Bristol-Myers SquibbCaribbean Company, 国药准字H20080613), 采用静脉注射法, 按患者胃癌疾病分期, 1~3次/周, 120~135 mg/(m2·次), 用量可根据每例患者药效反应做调整及控制。顺铂[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 国药准字H20073653], 采用静脉注射法, 20 mg顺铂用2000ml葡萄糖液稀释, 按患者疾病情况用药, 10~15 mg/(m2·次), 1次/d、连用1周。5-Fu(芜湖先声中人药业有限公司, 国药准字H20030345), 用于胃癌Ⅲ期、Ⅳ期患者, 按体表面积皮下注入0.2 g/m2,药学论文发表 1次/周。上述三种药物联合使用过程中, 需对患者进行密切的毒副作用观察, 同步检测患者肝肾功能损坏影响程度, 随机调整控制各种药物的用药剂量及时间[2]。

1. 2. 2 研究组 研究组使用奥沙利铂联合替吉奥治疗, 奥沙利铂[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 国药准字H20093167], 采用静脉注射, 1次/2周, 70~85 mg/(m2·次), 具体应用剂量根据患者病情变化控制, 化疗期间持续给药3~6个月[3]。替吉奥[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 国药准字H20100151]口服用药, 用药剂量在25~50mg/d, 胃癌Ⅲ期、Ⅳ期患者2次/d, 其余患者视病情增减药量, 连续给药4周暂停, 1周后, 再行给药[4]。随访调查两组患者1~2年, 对比两组胃癌患者生存率以及两组患者的临床反应差异。

1. 3 疗效评价标准 按患者临床表现判断缓释药物毒副作用的表现。①完全缓释:患者主诉用药感受良好, 无疼痛感觉;②部分缓释:患者化疗期间出现过少数不良反应, 痛感不强烈;③稳定:患者病情稳定, 表现安静、存在间歇性不良反应, 痛感可忍受;④无效:药物毒副作用强烈, 患者痛感明显。总缓释率=完全缓释率+部分缓释率, 生存率=(随访例数-死亡例数)/总例数×100%。

1. 4 统计学方法 采用SPSS17.0统计学软件对研究数据进行统计分析。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阿托伐他汀联合曲美他嗪治疗冠心病的临床研究
下一篇论文:硝苯地平缓释片治疗高血压合并糖尿病临床效果
医药卫生分类
护理论文 医学论文
药学论文 医学检验论文
相关药学论文
最新药学论文
读者推荐的药学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