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论文 > 小学教育论文

信赖创造出美好的境界

时间:2015-09-05  作者:李惠娟

信赖创造出美好的境界
论文关键词:信赖,美好的境界

课下,我设想了很多种教育他的方法,可是最终都被我否定。我觉得这件事非同小可,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可能会影响这个孩子的一生。我觉得我必须要慎重处理这样的事——小学生所谓的恋爱。我最后决定找他的父母谈谈。

这是一个学习成绩并不好的学生,但是他老实又勤劳,又能说会道,挺幽默的。所以在班上他还是获得很多的同学的好评,并且人缘很好,有很多的朋友。让他有好感的到底是哪位女生呢?他又是啥时候学会这种表达爱意的方法呢?不知不觉我已经跨进他家大厅的门,屋里只有他一人,显然他对于我的到来不感到奇怪,很自然的问了一句:“李老师,您来了”。我朝他点点头,正准备让他去叫他爸爸呢。他一把拉住我的手说,李老师,我想和你谈谈。我不禁一愣,马上朝他一笑。我们来到他的卧室,他站在我的面前,把头埋得低低的:“李老师,谢谢你,我以后再也不写那样的信了,你能不能把那张纸还我?”我不禁一愣,这是一个思想多成熟的孩子呀,唉,我怎的都没去发现呢。“谢我什么?”我装着不明白的意思,微微一笑说。“李老师,我知道你今天上课时为什么不发脾气了。你是在维护我的尊严,让我不难堪….”没等他说完,我一把拉住他的手说:“孩子,既然你已经明白老师的用意,那老师也不用对你发什么牢骚啦。现在你们处于青春发育期,对异性有一种朦朦胧胧的爱意,是很正常的现象,老师是过来人,我能理解。但是你一定要记住,现在的黄金时间是用来学习的,其他的什么杂念一定要远离你而去,更何况,你现在的学习成绩不是很理想,你要在学习这方面多下心思,争取把成绩搞上去,不让老师家长失望,你能做到吗?”他用力的点点头。“李老师,你会替我保密的,我信你!” “你也可以让老师相信的对吗?”“嗯”他开心地笑了。我们两个拉了勾,约定彼此记住诺言。从卧室出来,我们正和他的父母撞个着,他的父母对于老师的到来很是热情,又是水果又是点心,忙得不亦乐乎,他也加进了去,又是椅子又是茶水的。我向他的父母反映了近来他在校的表现,同时也了解了他在家的表现。父母对于这个儿子还是蛮满意的,可惜的是,学习成绩并不是很好,他们希望老师多加鼓励。我们聊了很多关于孩子的教育得问题。只是我只字不提今天班上发生的事。

接下来的几天,我都仔细地观察了小杰的变化,他真的改变了很多,让我觉得他是一个可以教育好的孩子,他正在履行我们之间的约定。

这是我将近十年的教育生涯中,解决得最成功的一件棘手的事。它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信赖可以创造出美好的境界。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充满活力的数学课堂
下一篇论文:在科学课堂中唱响师生和谐之曲
教学论文分类
小学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数学论文
德育论文 小学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语文论文
班主任论文 幼儿教育论文
初中数学论文 教育教学论文
小学德育论文 小学教学论文
小学教育论文 高中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体育教学论文 小学美术教学论文
初中英语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中学英语教学论文 初中班主任德育论文
初中物理论文 学前教育论文
国防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论文
初中语文论文 远程教育论文
相关小学教育论文
最新小学教育论文
读者推荐的小学教育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