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管理 > 企业管理论文

第五章 上海阿波罗大厦有限公司战略实施措施-论文网

时间:2013-11-30  作者:佚名

论文摘要:第五章 上海阿波罗大厦有限公司战略实施措施-论文网
论文关键词:第五,上海,阿波罗,大厦,有限公司
 

1.1确定战略

上海阿波罗大厦有限公司愿景:成为亚洲一流的办公室服务供应者。公司的使命则是:服务第一,客意、工喜,股东获利,打造最佳的办公环境。公司6年战略目标:至2016年实现中国主要城市及亚洲国家城市设点,营业总额超过2亿人民币。

根据SWOT分析,通过利用外部环境所提供之机会,发挥内部优势,努力防范外部环境威胁,减少内部劣势,并结合公司目标,建议公司目前主要发展战略为SO增长型战略,主要实施方式为善用市场机会,运用较强资金实力,开拓分点。同为提升竞争能力,强化组织结构,辅以WT防御型战略及ST扭转型战略,即施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及开发新服务产品方式。

在增长型战略上,主要目标以扩大市场份额为主,具体分3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为1年短期计画(2011年):

1.以上海为主,在陆家嘴金融区以东亚银行大厦为目标、虹口区以FCP大楼为目标进行租赁谈判;并以增资模式,购买淮海路瑞安广场18楼,完成3个A级商务中心建立。

2.牺牲徐汇中心的出租率,提升租金价格,以确保利润。虹桥中心完成损益平衡,确保现金流。

3.完善中心开店模式。

第二阶段为2年期计画(2012-2013年):

1.以中国发展城市为主要目标,按北京、青岛、重庆、广州为顺序,进行各城市主要中心商务区也就是CBD的商务中心开点。

2.各城市仅需设立一个中心即可,合计4个。

第三阶段为3年期计画(2014-2016年):

1.第2阶段城市增开第2商务中心,同时拓展天津、成都、南京三大城市。

2.以日本的东京、大阪,台湾的台北、高雄,韩国首尔、燕歧为主要目标,进行各城市主要中心商务区也就是CBD的商务中心开点。

3.新进入城市仅需设立一个中心即可,合计13个。

在防御型战略上,主要目标以强化组织结构提升人力资源管理为主,具体分2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为1年短期计画(2011年):

1.针对各部门及各人员进行工作职掌确认

2.针对各工作职掌编制相关作业流程,同时进行申请ISO-9004认证准备。

3.增设人力资源部,规划人人招募、人才培训及人员激励制度。

4.设立开发部,完善寻店、开店SOP流程。

第二阶段为2年期计画(2012-2013年):

1.通过ISO-9004认证

2.建立非本国地区开店人才培训制度

3.完善开发部中,关于延伸性产品开发

以上为主副战略实施的阶段,接下来从5.2章节开始为战略实施的各项措施。

1.2优化组织结构

组织结构设计是为了实现企业目标,让全体员工进行分工协作。有效的组织结构将有利于人员彼此间的合作提高效率。企业组织结构主要形式有直线式、职能式、直线-职能式、事业部式、矩阵式、模拟分权式等,适用的企业类型也不相同。

现有阿波罗的组织架构见图11

图11上海阿波罗大限有限公司原有组织架构图

Figure11ApolloBuildingCompanyOriginalOrganizationchart

根据公司目前战略目标,及结合外部环境及内部环境分析,进行图12的新的组织结构调整:

图12上海阿波罗大限有限公司新组织架构图

Figure11ApolloBuildingCompanyNewOrganizationchart

调整如下:

1.增设营运部,业务部删除,其下业务组直接由各中心经理向营运总监负责。

2.原业务部下的开发及企划,另行增设开发部,专职从事开发新点及新服务项目,由总经理直接负责。

3.将客户服务需求最多,最容易造成部门争端的IT&T部门直接划归营运部总管。

4.将管理部人事单位单独划出,成立人力资源部,专管人事及培训。

经过这样的调整,将可以使公司更能适应外部环境的改变及弥补公司内部劣势,为战略的顺利实施作准备。

2

2.1

1.3加强开发延伸性产品

商务中心行业最主要的商品仍是以办公室空间的租赁为主,但是其他相关收费服务也是必要的商品。能提供越多的服务商品减少客户的麻烦,则客户将会越依赖商务中心。

延伸产品可以区分为两大类型,一个对于客户私人领域如食衣住行育乐上,中心能够提供什么;另一个则是对于客户公事上如其公司业务等,中心能够给予什么服务?

私人领域基本可区分食衣住行育乐六大项目,可以进行如下:

1.食:提供不同层次的用餐讯息或提供可外送的餐厅,甚至协助客户订餐及订饭馆宴客。与相关厂商合作,订定合作协议,甚至可以有折扣等。

2.衣:中心客户有可能一个独居,需要送洗衣物,可以交由中心协助处理。

3.住:中心亦可以提供客户相关入住讯息,无论是客户本身需要长住,或是客户的客户需要酒店讯息或代订。目前上海有许多酒店式公寓,世博会结束后将会面临经营问题,可以与其签订合作协议或采取并购,如此可以满足中心客户住宿需求,同时增加公司资产。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第四章 上海阿波罗大厦有限公司SWOT分析-论文网
下一篇论文:浅谈企业集团内部契约化管理-论文网
经济管理分类
电子商务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管理学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项目管理论文 网络营销论文
经济学论文 客户关系管理论文
酒店管理论文 物流论文
质量管理论文 金融论文
教育管理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广告设计论文
相关企业管理论文
最新企业管理论文
读者推荐的企业管理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