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论文 > 农业论文

多功能大棚膜的应用-论文网

时间:2013-11-30  作者:佚名

论文摘要:多功能大棚膜的应用-论文网
论文关键词:多功能,大棚,应用
 

近几年来,随着我国农业高新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棚室农业的迅速推广,棚室用农膜需求量日益骤增,但一般的单层PE膜透光率低、弹性小、抗紫外线能力低;一般的单层EVA膜虽然有较优异的弹性,但又不耐高温。现在,一种新型农膜多功能农业专用三层PEP共挤农膜正悄然进入市场。这种农膜是针对一般普通农膜的缺点加以克服改进,使其保存原来的优点,消除其缺点,制成的共挤压式(PE+EVA+PE三明治方式)3层复合膜。它除了使用抗老化、防雾滴、保温等添加剂外,还使用了高科技的新世代聚烯烃触媒,使农膜更薄、强度更高。与其它普通农膜相比,该产品具有使用寿命长(1~3倍),防滴年限长(3~4倍);保温效果好、生物防治和保温降温等作用。多功能农业专用农膜有:金色、银色、铜色等多色膜,有玫瑰栽培专用的玫瑰膜和红萤光膜,有生物防治膜、保温降温膜等多种多功能农业棚室专用农膜。该产品一问世就以其特有的颜色和特殊的功能而备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也无疑是普通棚室用农膜的更新换代产品3层多功能高科技农膜的物性。

1、耐用性强。众所周知,任何物质的老化,都是由于太阳紫外线的照射(破坏)及氧化所造成的,而多功能农业专用农膜含有比一般PE膜多出15%~35%的抗紫外线安定剂,因而能延长其使用的年限。其最长使用寿命可达5年,因各地气候不同而有所差异。特殊配方的农膜可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2、透光性好。透光率可达92%,且可依实际需要而调整。

3、折射率高。可根据实际需要生产不同折射率的多功能专用膜。一般区分为3种:无折射率低于25%时;中折射率介于25%~40%之间时;高折射率介于40%~60%之间时。

4、抗高温及强风。因兼具有PE的耐温性及EVA的强韧性,故能抗高温及强风。

5、防尘效果佳。经由静电处理,使表面无静电,不易吸附灰尘。

6、极抗紫外线。多功能专用农膜采用两种紫外线配方处理,因此具有极优异的抗紫外线物性,使用寿命最长可达5年。

7、保温性好。多功能专用农膜也可由特殊的配方而制成保温性特佳的胶膜。在夜晚时,该保温膜仍能保有75%~85%的远红外线,比一般的非保温膜只能保有40%~45%的远红外线更能达到保温的效果。

8、防雾性好。多功能专用农膜含有一种特殊的添加剂,可降低胶膜的表面张力,可让雾气所凝结成的水滴,从胶膜两面流下,而不形成雾气及露水,停留在胶膜上。

下面介绍3种多功能高科技农业专用农膜。

1、生物防治膜TUV3798AF。大棚温室的发明与运用革新了农业的生产技术,提供了全天候的生产环境,但其封闭式的空间,也成为病虫害繁殖的温床。生物防治膜是利用阻隔波长375纳米以下的紫外线进入,可让一般的昆虫、蝶类丧失其活动力与繁殖力,因而减少了由其带人、传染的病原。

2、保温降温膜TUV3758AF。所有的温室都面临着一个共同问题即夏季高温,导致温室内的热累积效应,因此高温的现象不但造成不适宜的工作环境,还妨碍了作物生长,增加了病虫害的发生频率。而该农膜利用大量反射近红外线(波长700~1600nm)的原理,来达到降温的目的,最高时可降5℃~8℃。最好的PAR(400~700nm)透光率91%,72%的散射光,造就了无阴影的温室有利于作物成长。冬天仍可达到良好的保温效果。

3、多功能专用膜TUV3950AF。该农膜适用于温带、寒带等短日照、气温偏低、冬季寒冷的地区。该品种具有如下七个特点:(1)具有高保温效果;(2)高透光率,增加温室内的光照,增强光合作用效能,可提高种植密度、增加产量,总透光率可达90%;(3)长寿;(4)表层有防尘处理;(5)内层防流滴处理,高含量的UA安定剂,可使使用寿命达5年以上;(6)超大尺寸,最宽可达16米,长度可达1000米,因此,任何尺寸均不必剪接。

多功能3层共挤高科技农膜不仅是给作物提供一个遮风、避雨、保温的场所,其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能够将有碍作物生长的紫外线阻隔在外,而让有利于作物生长的光线(即PAR)进入。也即通过这个功能促使农作物提早收获、提高品质、增加产量,从而增加农户的生产效益。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稻草栽培蘑菇高产新技术-论文网
下一篇论文:果树冬季要防“寒害”-论文网
科技论文分类
科技小论文 数学建模论文
数学论文 节能减排论文
数学小论文 低碳生活论文
物理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网站设计论文 农业论文
图书情报 环境保护论文
计算机论文 化学论文
机电一体化论文 生物论文
网络安全论文 机械论文
水利论文 地质论文
交通论文
相关农业论文
最新农业论文
读者推荐的农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