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论文指南 > 论文写作通例

企业级应用中的数据集成

时间:2016-08-10  作者:臧姿兰

论文摘要: 目前,大企业中不同部门、跨地区的应用系统之间通常需要面对一些严重的问题,如:异构系统、数据不共享、难以统一管理。本文提出一个企业级应用中的数据集成方案,以整合异构应用系统、提供数据共享服务和统一管理。该方案能充分利用现有应用的资源,降低了改造应用系统的风险与成本,达到了数据集成整合的设计目标,并且具有优越的性能。
关键词: 企业级应用;数据集成;异构系统
1. 概述
数据集成的概念在业界比较混乱,比如系统整合、应用整合、主机整合、存储整合、数据库整合、数据大集中等等。这些不同的概念是在不同的层次、不同的角度阐述计算机系统整合的内涵和外延,是在计算机系统整合这一大的概念范畴下,存在着多种整合形式和技术手段。企业信息化经过多年的发展,根据自身的需要已开发了很多各式各样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和数据库系统,并积累下大量的基础数据。然而,这些系统和数据库由于建设年代不同、开发人员不同、使用硬件不同等,数据存储管理较为分散化和多样化,造成了过量的数据冗余、数据不一致,使得数据资源难于统一查询,管理层无法获得有效的决策数据支持。往往管理者要了解所辖不同部门或跨地区的信息,需要进入众多不同的系统,代写硕士论文而且数据不能直接比较分析。一些应用系统集成度低、互联性差、信息管理分散,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及时性等方面存在较大差距。虽然有些单位已经建立了内部网和互联网,但多年来分散开发或引进的信息系统,形成了许多信息孤岛,缺乏共享的、网络化的可用度高的信息资源体系。企业应用系统在安全平台、应用环境、数据存储环境和交换标准之间存在的不一致性和异构性,导致系统应用集成和数据交换方面存在许多困难,如何整合现有的数据资源,集成现有应用,并保证数据完整性、准确性、实时性和可访问性,最终建立数据集成系统,是企业应用的核心问题。
2. 数据集成架构设计
2.1 数据集成的目标
将企业各部门、跨地域的应用之间的系统架构的差异、数据存储方式的差异通过集成平台进行透明化,规范化。主要目标如下:(1)统一数据管理,包括数据的隔离交换、在线数据交换、数据日志等。(2)数据共享,既可传输与接收来自应用系统内部的数据,也可接收与发送其他外部系统应用的数据。(3)公共应用接口,使各类应用系统可简单方便地与集成平台相联,以便进行数据交换。 (4)数据完整性、一致性,数据集成必须保持存储在数据库中的所有数据值均正确的状态,并且同一个数据在同一时刻只有一个值,数据没有重复,确保在数据更新过程中不会出现不一致的情况。(5)数据安全性,由于各系统有着自己的业务数据系统,有自己的用户权限管理模式,因此要实现对数据源访问权限的隔离和访问控制。(6)扩展性,由于应用系统之间变动较频繁,易扩展是新老系统转换不影响系统使用的保证。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职业导师制”困境探究
下一篇论文:双平壁钢塑排水管应对野蛮回填初探
论文指南分类
论文怎么写
相关论文写作通例
最新论文写作通例
读者推荐的论文写作通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