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论文指南 > 论文怎么写

毕业论文怎么写

时间:2016-03-21  作者:佚名

毕业论文怎么写
论文关键词:毕业论文怎么写,毕业论文,论文怎么写

1.结合自身知识能力,选择自己擅长的论文课题

毕业论文的写作,是一种脑力创造性的活动,需要综合各种因素选择研究的课题。主要可注意以下三个方面内容:一是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有兴趣才有研究动力,才能踏实的写下去。二是选取自己擅长的课题领域来确定课题,那么写起来就会顺畅一些。三是要有充足的文献资料,防止“闭门造车”、“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情况的发生,当然如果研究能力较强,也可以尝试一些研究较少的课题,这也能保障研究课题更有价值。选取了课题,根据研究范围还要拟定一个大小适中、角度新颖的题目,这样论文的方向和研究主要内容也就确定了。

2.搜集和分析好文献资料,明确毕业论文研究的内容

毕业论文怎么写?在论文题目确定之后,学生要做的工作就是系统的查阅相关文献资料,并且将文献资料按照研究角度和范围进行归类分析,根据材料的价值大小而采取速读、选读、研读等不同的资料阅读方式。当然文献资料的搜集和利用应以经典专著和学术权威杂志为主要来源,从而保证文献资料的价值。并从中找出研究侧重点,思考研究的薄弱之处以及空白点,从而为自己论文提纲的拟定奠定基础。

3.拟定毕业论文提纲,确立基本论点和分论点

通过研究文献资料,依托自身的专业研究能力,应提出自己的观点与见解,这时候要对提纲进行拟定,要防止贪大求全,也要避免人云亦云,要在重点问题解决方面有创新点,只要选定一两处创新之处即可,并且在提纲上体现出来。在提纲拟定的时候,要有所侧重,在重点章节方面细致化处理,如问题分析与解决对策方面,就应该有所偏重,确立基本论点与分论点,注意前后章节的逻辑关系和主次关系。

4.毕业论文写作注重论述语言,把握好章节篇幅

一篇毕业论文怎么写?做好了前期工作,剩下的就是重要的步骤,落实到论文的写作上,这时候,学生应在论述内容的时候,把握好论述语言风格,针对学科、题目的特点,讲求用语严谨、简洁、具有较强的逻辑性,从而在语言论文层面上提升论文的整体质量。当然,还要把握好章节篇幅,也就是根据全文的字数,确定每一章节需要用多少字来论述,从而在篇幅字数层面能够做到突出重点、详略得当,保证顺利完成论文写作任务,解决毕业论文怎么写的难题。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科技论文写作
下一篇论文:科技小论文怎么写
论文指南分类
论文怎么写
相关论文怎么写
最新论文怎么写
读者推荐的论文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