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论文指南 > 论文怎么写

科技小论文怎么写

时间:2016-03-21  作者:佚名

科技小论文怎么写
论文关键词:科技小论文怎么写,论文怎么写,科技小论文

1.选取有研究价值的论文课题

科技小论文的撰写,需要选取一些学术前沿问题的课题,不讲求课题多么宏大,主要是从一些小而精的课题入手,这样可以让科技小论文在写作之前就成功了一半。课题的选择,应做好前期的准备,也就是打好提前量,通过查阅相关研究文献资料,把握科技发展的前沿形势,从而确定所写的主要课题内容。当然,也一定要结合自己的理论素养、手头资料数据、实验条件等可行性因素,不可一味的追求深度,但要适当讲求新颖度,也就前人没有进行直接研究,或者是能够从其他角度进行开拓的内容,这样才能真正想出新意的课题。

2.拟定具有“准、小、新”特点的论文题目

一个好题目,不但能够为论文质量的提升锦上添花,而且也可以看出作者的思想智慧,使得论文题目成为展示论文价值的标签,引人注意。科技小论文怎么写呢?我想应该在题目方面抓住“准、小、新”这三个关键词,“准”主要是要在题目上准确呈现出所要写的主干内容,通过题目就知道所探讨与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小”主要是指论题角度切入点要小,如《洗衣液中荧光增白剂的快速检测》这类的题目,具有很强的指向性。“新”就是要在题目中显露一些新意来,比较有时代气息或者实用价值,是能够跟现实生活或科学研究前沿动态密切相关的,缺乏见解的独到性,缺乏新的发现和见解,那么科技小论文的写作也就没了意义。

3.分条论述论文要点,用好掌握的材料

科技小论文怎么写?回答这个问题,需要作者在撰写论文的时候,谋篇布局构思好,用分条论述的方式,写出有条理的科技小论文,在设置分论点方面,应讲求层次性特征,层层深入,逐渐将问题交代清楚,当然,分条论述应结合科技论文的特征,讲求论述的客观性与流畅度。很多人在写作时,常常手忙脚乱,不知道如何组织使用好手头的相关材料,对此,一是要去粗取精,根据论文篇幅和论述内容,选择精华资料及数据,这样才能更好地支撑论点,从而使论题与材料交相呼应,共同打造一篇优质的科技小论文。

科技小论文怎么写,这是一个深奥的话题,同时也并不是无迹可寻的,要写好科技小论文,需要作者不断的琢磨,注重科技小论文选取课题、拟定题目到运用材料论述等每一个环节,这样才能写出一篇真正有质量的科技小论文来。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毕业论文怎么写
下一篇论文:论文大纲怎么写
论文指南分类
论文怎么写
相关论文怎么写
最新论文怎么写
读者推荐的论文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