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论文指南 > 论文怎么写

科技论文写作

时间:2016-03-14  作者:佚名

科技论文写作
论文关键词:科技论文,论文写作,论文怎么写,科技论文写作

1.从选题上看,科技论文应注重题目的学科前沿性,一定要注重新颖、有学术研究价值的方向作为论文选题的依据,从而让论题看起来有价值和意义。

2.确定了论文题目之后,需要对资料搜集整理,区别其正误,在吸取和借鉴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避免少走弯路,避免所写出来的论文老生常谈、没有学术价值,应找出前人论证不足与需要增补、发挥之处尝试解决前人没有解决的新问题,围绕所写论题中心去钻研研究成果。

3.提纲拟定是科技论文写作的关键,一定要结合所写内容,按照一定的逻辑顺序进行,使得论文的每一个部分都指向核心内容,为论文题目服务。在具体的章节方面,应该注意每一章节与中心论题是否相称,各个部分之间的比例是否恰当,让论文的“骨架”匀称得体,重点突出,层次性强,简明具体,一目了然。

4.论文正文撰写要求简明扼要 ,中心突出,能够围绕论题,本着“指出问题—说明问题—分析问题—解答问题”的思路进行,在写作之中如果突然发现某些论点、例证和论证理由不确切,应进行仔细斟酌和推敲,给予增补,不断完善。当然科技论文也并不是非用坚硬的语言形式不可,也可以适当用排比、重复起强调作用,以突出重点。当然,所有内容都是为了论题服务的,应秉持“句无虚发、字无浪费”的原则,从而掌握科技论文写作方法。

5.安排好论文结构,从部分到整体都应该做到结构严谨、层次分明。主要应注意五个方面:(1)围绕主题,选择典型材料;(2)疏通思路,正确反映客观事物规律;(3)结构完整统一,文章应有开始、中间、结尾3个阶段;(4)层次分明,有条不紊。依次表达,前后连贯,突出主题思想。(5)找准文章体裁。以事物内部逻辑关系来安排结构层次。

6.清楚注意事项,科技论文写作,应注意题目不能太大,字数不能太多,设计内容的面也应适当,不能过宽,否则便没有研究的价值了。此外,也不能单纯为了求深求新,而应该尽可能在前人基础上提出一点新看法。对于论文中出现的前人成果,需要著名作者及文章,这是论文必要的规范,体现学术的严谨性,并且注意引用文献资料的学术权威性,尽量用经典专著与核心刊物发表论文。文中图表应有明确指向,随文出现,数据内容详实,来源可靠,稳重出现数值应有明确的量与单位,使用符合国家及国际标准,表格最好使用“三线表”。

总之,科技论文写作过程中,需要结合该类型论文的基本特征,并且运用到写作实践之中,才能真正写出好的科技论文。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硕士论文开题报告怎么写
下一篇论文:毕业论文怎么写
论文指南分类
论文怎么写
相关论文怎么写
最新论文怎么写
读者推荐的论文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