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论文发表

基于高中生视角浅谈电气工程管理

时间:2017-12-09  来源:  作者:基于高中生视角浅谈电气工程管理

论文摘要: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于建筑的质量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电气工程管理作为建筑工程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在建筑工程中占据独特的作用,影响着建筑工程的质量,以及建筑行业的发展。作为高中生,需要对电气工程管理有一个基础的认识,了解到电气工程管理的重要性,清楚地意识到我国在电气工程管理方面还存在着不足,尽可能地为国家的电气工程管理方面不断地做出努力。

论文关键词:高中生视角,电气工程,管理

电气工程是建筑工程的重要项目,是我国科技领域的核心领域之一。目前,随着建筑行业的高速发展,电气工程管理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它直接的影响到建筑工程的好坏水平。作为高中生,需要对电气工程有所了解,从而更好的了解我国的发展水平。探究如何对电气工程进行合理有效地管理,将有利于提升我国的建筑行业水平,提高我国建筑工程的质量。

一、电气工程管理的内涵

随着现代社会的不断发展,电气工程管理已经成为一门重要的学科,是我国科学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某一种意义上说,电气工程的发展水平代表着一个国家的科技水平,因此电气工程对于我国的科技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传统的电气工程是指用于创造电气以及电子系统的相关学科,这一个定义十分狭隘。如今的电气工程可以所有与电子、光子相关的技术工程[1]。对电气工程进行合理、有效、规范的管理,将能够提高我国的建筑行业的质量,紧跟时代的步伐,提高我国的电气工程的管理水平。

二、电气工程管理的重要性

电气工程作为国家科技水平标志的一部分,对电气工程进行合理有效、规范严谨的管理,将有利于工程进度的不断提升,工程质量的不断提高以及建筑行业的整体提升。

1、有利于提高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规范有效的管理设施对于电气工程的进行是不可或缺的,它能够保证对整个电气系统的安全运行,从而提高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如果在电气工程中没有进行合理有效的管理,可能会发生一些意外事故[2]。例如,对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产生威胁等等,而有效地管理可以组织意外事故的发生概率。电气工程是建筑工程的核心,加强电气工程管理,可以对建筑工程产生有益的影响。所以,相关的从业人员要提高对电气工程管理的重视程度,对电气工程进行科学、合理的管理。

2、有利于促进建筑行业的发展。电气工程的管理是建筑工程管理的核心,提高电气工程管理,不仅对于工程质量有很大的提升,工程进度有所加快,而且能够对整个电气工程的建筑行業有所促进。电气工程的发展水平基本上相当于我国的科技水平,提高电气工程的水平,相当于提高我国的科技水平,有利于促进我国建筑行业的发展,为我国建筑行业的不断发展打下良好、坚实的基础。

三、电气工程管理的要点

建筑行业的发展过程中,电气工程管理直接影响着建筑行业的进步,如果电气工程出现了意外事故,将对建筑行业产生难以预估的破坏。掌握电气工程管理的要点,能够有效地提升建筑工业效率。

1、施工准备阶段重视质量管理。在电气工程的准备实施阶段,电气工程的从业人员需要首先对建筑工程进行严格的质量管理,对于整个电气工程需要进行深入的调查和了解,并且依据电气工程的实际情况制定合适的施工方案,对施工的各部分工作进行严格的审查,对此建立完善的保障制度,保证电气工程的全方面都得到了管理[3]。在电气工程的施工准备阶段要重视质量管理,避免出现意外事故。电气工程的各个阶段需要依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和补充,对电气工程的进度计划、人员计划等做到按计划落实。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提升土木工程施工项目质量管理的对策解析
下一篇论文: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平台与区域公共卫生信息化
相关论文
最新论文
热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