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论文 > 机电一体化论文

基于Cortex—M3控制的手推车智能设计

时间:2017-11-23  作者:佚名

论文摘要:本文以智能手推车设计为研究对象,基于Cortex-M3处理器控制,对手推车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方向发展作出进行了研究和展望。

关键词:智能手推车,Cortex-M3处理器,控制

1智能手推车与Cortex-M3处理器

手推车一般来说指的是用人力拉推的轮制运输工具,由于其灵活性强,适应性强,结构简单操作简便,具有很广泛的应用领域,例如装卸货物,超市购物,医院推送重物等环境经常要使用手推车,能有效节省人力提高效率。随着现代网络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传统手推车也不断被进行智能改造和设计以满足现代运输需求,例如智能导向,躲避障碍物等,现代手推车越来越注重自动化和智能化,智能化手推车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本文就简要介绍基于Cortex-M3对手推车的一些智能化设计。手推车智能系统需要选择处理器,这里我们选择Cortex-M3处理器。它是一种32位处理器,Cortex-M3处理器就其性价比来说,具有能耗低、代码耗费空间少等优点,低位性能堪比高位处理性能,有助于节约成本,Cortex-M3处理器控制可以有效地保障被控制对象行进中对遇到的各种情况得到及时处理,因此以Cortex-M3处理器来设计小车的智能设计是非常合理的。而设计中主要使用的技术是嵌入式技术。嵌入式技术同样有许多优点,如适用于小型设计,设计费用低,占用功耗少,灵活性相对较强等优点,因此可以考虑设置智能通信系统等智能系统于手推车上,让手推车可以实现与人的智能互动。

2智能导向设计

2.1总体结构

智能化手推车在医院、超市等大型公共场所环境的应用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发展方向。大型公共场所的手推车的智能化设计需要场地的硬件配套设置,比如在场地内安装相应的智能导向接应装置,当手推车在区域内能得到智能引导。手推车的智能装置设计主要分为四部分:第一,要有驱动电源及配套管理装置;第二,与场地导向装置能互动接应的传感检测装置;第三,微控制器装置;第四,直流电机装置。首先,介绍的是手推车传感检测装置的设计,传感检测装置第一步是选择传感器,传感器由于成本的考虑最好选灰度传感器,传感器配合着场地原本设置的智能导向装置能容易区分出行驶路线,传感器安装个数视情况而定,4到8个不等,头尾都要安装传感器,最终目的是防止传感死角的情况。而人们在使用手推车的情况中,为了更好地智能导向,手推车最好按设定有智能导向感应装置的路线行驶,提高智能导向效果。其次,是微控制器装置,微控制器起的作用就是类似于人体的中枢神经的作用,将各种传感器接受到的感应信息和数据进行传输和处理,处理器需要事先预设一定的数值,Cortex-M3处理器能高效地处理预设值与实时数据并反馈出计算结果,给出具体的行驶路线、位置和距离参数,并且会依据参数结果智能调控其他模块的运行。而直流电机装置一般主要是用于装卸大型货物的手推车的设置,为手推车提供一定的前进动力、辅助手推车的停止、智能转向和自动卸载的动力。电源管理装置主要是提供电池和稳定的电压。因此智能手推车的应用场景是这样的:手推车在人进行操作运输的过程中,手推车通过传感器感知周围信息,由微处理器计算结果并智能判断距离位置,提供参数和智能管理其他模块,在微处理的管理下,手推车提供智能实施转向功能,并且提供一定的前进动力,能提供辅助卸载货物等多种功能。

2.2软件设置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变频电动柱塞泵作为水压试验泵的运行应用
下一篇论文:模块化小堆堆芯测量组件装卸方法及专用设备研究
科技论文分类
科技小论文 数学建模论文
数学论文 节能减排论文
数学小论文 低碳生活论文
物理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网站设计论文 农业论文
图书情报 环境保护论文
计算机论文 化学论文
机电一体化论文 生物论文
网络安全论文 机械论文
水利论文 地质论文
交通论文
相关机电一体化论文
最新机电一体化论文
读者推荐的机电一体化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