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论文指南 > 论文写作参考

中国城市形象专题片策划与制作策略探析

时间:2016-04-17  作者:佚名

摘要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一个城市要想获得长远的发展就离不开对于形象的宣传,而城市形象专题片作为城市宣传过程当中最为重要的手段,要想获得高质量的宣传效果,就必须要做好对城市形象专题片的策划以及制作工作,为城市更好地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文章从城市形象专题片着手,分析城市形象专题片的策划,探究城市形象专题片制作的策略。
论文关键词:城市形象专题片,策划,制作,策略

1 城市形象专题片

所谓的城市形象专题片又可以称作城市宣传片、形象片等,随着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逐渐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城市形象专题片本质上是一种特殊性质的广告,其所要展示的不仅仅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外貌”,更需要把这一个城市的灵魂展示出来。城市形象专题片需要具备主题性、结构性以及美学性等多种特征,通过多个角度使得城市本身的形象得到全面的展现,为城市的进一步发展赢得机遇。

2 城市形象专题片的策划

2.1 意义

首先,对城市形象专题片进行策划能够突出所要表现的主题,使得结构内容更加的紧凑。一般来说,策划的出发点是确保城市形象专题片能够把预期达到的内容表现出来,进行前期的策划能够使得亮点更加地突出,主题更加地明确,有助于后期创作的顺利开展;其次,策划能够使得传播效果达到最大化,由于城市形象专题片本身就具有宣传的成分,在进行策划之时,需要采取一定的调研活动,从而寻找最佳的切入点,以便于更好地表现主题;最后,策划能够实现经济以及社会效益的双赢,在城市形象专题片制作之前进行有效的策划,能够使得资源得到有效的配置,降低制作的成本,起到节约的作用,而且还能够使得城市特色得到充分的体现,使得人们对城市产生认同感,为城市的经济发展提供必要的推动[1]。

2.2 原则

在城市形象专题片策划的过程中需要遵循一定的原则,以便于能够实现预期的效果,其主要表

现为:

1)定位原则。城市形象专题片的策划都具有一定的目的性,在进行策划之时需要确定好一定的目的,防止出现盲目的策划,以便于能够围绕着这一目的进行策划,从而提升这一城市的品牌效应,促进城市的发展,同时,还需要注重对城市特色的定位,由于不同城市有不同的特色,因此,为了突出城市形象的独特性,在进行定位的过程当中,需要定位在乡土特色当中,深挖地方的精髓,把城市固有的特色表现出来。

2)创新原则。在进行城市形象专题片策划的过程当中,需要把创新的理念融入进来,与创作理念相融合,理念的创新能够对城市形象专题片的策划进行正确的指导,使得策划能够打破原有的框架,进行内容与形式的新突破,从而使得城市形象专题片在内容选择以及结构形式上,让人拥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因此,创新原则是在城市形象专题片策划过程当中所需要遵守的重要原则。

2.3 流程

在进行城市形象专题片策划的过程当中,机械论文需要按照一定的程序流程进行,其主要表现为:首先,对城市市场进行实际的调研工作,确定好城市策划的目标以及定位,通过对城市发展中所涉及到的各种情况进行综合性的调查,才能够准确的对城市形象专题片的策划工作进行定位;其次,做好城市形象专题片制作方案的拟定工作,为专题片以后的制作做好铺垫,保证在确定好方向目标之后,进行科学的制作;最后,在制作城市形象专题片的过程当中,需要选择恰当的题材以及艺术表现形式,并进行精心的制作,同时,还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媒体在特定的时段进行宣传,通过这样的宣传手段,不断提高城市形象专题片的质量,进一步增强专题片的宣传效果[2]。

3 城市形象专题片的制作

3.1 提高视觉冲击力

在进行城市形象专题片制作的过程当中,首要的任务就是需要提高画面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力,这就要求制作人员需要加强对特技的处理以及节奏的把握。特技的使用主要是为了能够把制作人员真实的创作意图形象的展示出来,在绝大多数的城市形象专题片当中的开头部分都进行了特技的处理,从而大大提升了专题片的表现能力;同时,节奏作为专题片中最为基本的特性,在进行把握的过程当中需要将一幅幅画面按照一定的结构有机的组合在一起,最终形成完整的作品。

3.2 注重细节的把握

细节是城市形象专题片的灵魂所在,在进行制作的过程中需要增添一部分让人过目不忘的细节,并将细节融合到一起,从而产生引人深思的作用。所谓的细节主要指的是一部分无关紧要的部分,但这部分又能够对所要表达的主题进行细微而慎重的展示,一般来说,在进行细节把握的过程中,需要注重人物、物体等细节的处理工作,这些都是突显主题的重要细节,通过这些细节的描写能够将编者的思想完美的展示出来[3]。

4 结束语

城市形象专题片作为一种较为复杂的艺术表现形式,在进行策划以及制作的过程当中,需要全面了解所要制作城市形象专题片的目的以及相关的要求,做好对细节的把握,不断提升专题片的视觉冲击力,从而达到既定的宣传效果。


参考文献
[1]王晓丽.中国城市形象专题片的策划与制作探析[D].曲阜:曲阜师范大学,2011.
[2]于纪胜.剪辑节奏在城市形象宣传片中的合理运用[J].声屏世界,2012(12):21-22.
[3]谷险峰.浅谈城市建设专题艺术片的创作[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2(15):35.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新媒体技术在影视传媒中的应用研究
下一篇论文:高中物理活动情境创设原则探讨
论文指南分类
论文怎么写
相关论文写作参考
最新论文写作参考
读者推荐的论文写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