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论文 > 初中英语论文

浅谈现在完成时

时间:2015-11-01  作者:张锋

摘要:现在完成时是初中英语教学中很重要的部分,它比较抽象,难于理解,那么怎样才能让学生正确学习运用现在完成时?是每位老师要面临及思考的问题。
论文关键词:现在完成时,构成形式,基本用法,区别

一、现在完成时的定义:现在完成时表示过去发生的动作,但与现在有联系。汉语译为:“已经做过”或“做过”。

二、基本构成形式:主+have/has+过去分词

三、掌握基本用法:

1、肯定句式:have(has)+过去分词

例:They have done their jobs

She has finished her homework

注意:have或has为助动词,has用于第三人称单数,其它人称用have.

2、否定句式:haven’t (hasn’t)+过去分词

例:I haven’t seen the film

Tom hasn’t had breakfast

3、一般疑问句式:Have/Has+主+过去分词

例:Have you been to Beijing?

Has your mother bought the T-shirt?

其肯定回答用“Yes,….Have/has。”否定回答用“No,…haven’t/hasn’t”。

4、特殊疑问句式:特殊疑问词+一般疑问句

常用句型:How long have you been there?

How long提问for+时间段或since+时间点。

例:He has watched TV for two hours(就画线部分提问)

How long has he watched TV?

四、现在完成时的信息词或标志词

现在完成时的信息词或标志词有助于我们判定时态,按照用法来应付。具体的信息词或标志有四类。

1、 once, twice, many times, some day

2、 ever, never, just, yet, before, already.

3、 For+时间段,since+时间点, how long

4、 Recently, these days /months/years, so far,(in) the last/past few days.

五、信息词already, yet/ever, never/for, since的区别。

1、already用语肯定句,可以放句首、句中和句尾。Yet用于否定句或疑问句中,且常放句尾。

2、ever/never的区别。

Since为介词,后面接一个时间点,如since 2009;也可以接“一段时间+ago”,如since five years ago, since可以当连词,引导一个过去时态的时间状语从句。而for后跟一个时间段,表示动作的持续。

六、注意与其它时态的区别

1、现在完成时与一般过去时的区别

现在完成时与一般过去时都可能指动作发生在过去。但现在完成时强调动作对现在造成的影响或一直持续到现在。而一般过去时更侧重强调动作发生在过去的某一时间或过去经常性、习惯性的动作。

例:①I bought the pen yesterday.

②I have lived in Xi’An for 5 years.

句①强调买笔的时间。句②表示我在西安已住了5年,并有可能继续住下去。

2、现在完成时与过去完成时的区别。

现在完成时表示相对于现在所完成的动作,其对照时间点为现在。而过去完成时表示过去的过去,其对照时间点为过去。

3、现在完成时与现在进行时的区别。

现在完成时表示动作发生在过去,到现在已完成。而现在进行时则表示现在正在进行的动作。

例:①He is making the bed.

②He has made the bed.

句①整理床铺的动作正在进行。句②表示已整理完床铺。

总之,只要学生们认真掌握其用法,注意区别,就一定能学好现在完成时。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浅谈如何深化教改,提高初中英语教学质量
下一篇论文:团队考核在合作互助式教学模式中的应用研究
教学论文分类
小学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数学论文
德育论文 小学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语文论文
班主任论文 幼儿教育论文
初中数学论文 教育教学论文
小学德育论文 小学教学论文
小学教育论文 高中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体育教学论文 小学美术教学论文
初中英语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中学英语教学论文 初中班主任德育论文
初中物理论文 学前教育论文
国防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论文
初中语文论文 远程教育论文
相关初中英语论文
最新初中英语论文
读者推荐的初中英语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