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管理 > 企业管理论文

还邢台青山绿水 走生态发展之路河北兴泰发电做足“水”文章-论文网

时间:2014-11-30  作者:佚名

论文摘要:还邢台青山绿水 走生态发展之路河北兴泰发电做足“水”文章-论文网
论文关键词:邢台,青山绿水,生态,发展,河北
 

河北兴泰发电公司围绕“水”字,做足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的文章,实现了废水治理综合利用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的新突破。

河北兴泰发电公司是国家特大型企业,河北南网主力发电企业之一,装机容量占河北南网总装机容量的12%。

近年来,该公司大力推进清洁生产,一方面积极对现有机组进行脱硫改造,另一方面谋划建设沙河电厂,2×600MW空冷机组工程建设正在加紧建设中。

今年,该公司把“还邢台青山绿水,走生态发展之路”、“发展循环经济,构建清洁绿色生态电厂”作为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

面对水资源供应日趋紧张的严峻形势,该公司通过大力实施节水工程,采取提高用水效率、改变用水方式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年回收利用外排水300万立方米以上。不仅实现了水资源利用效率的最大化,而且提高了全员节约意识,实现了节能、降耗、减污、增效,大大提升了企业竞争力。

为实现节水目标,今年,兴泰公司在技术改造、设备更新、工艺改革上狠下工夫,对冷却塔加装了BO-45/160玻璃钢除水器,比未装除水器节水约75%;对循环冷却水采用水质稳定剂处理,使循环水浓缩倍率由2.5%提高到4.5%,年节水526万吨;在凉水塔加装收水器,收水量为循环水量的0.4%。

在整个发电生产过程中,该公司产生的大量粉煤灰,需要通过泵房用水力输送到离公司约8公里外的大沙河贮灰场,年冲灰水量约1680万吨。为节约水资源,今年公司投资对全厂的冲灰水系统进行了改造,增建了冲灰水浓缩池。此项技改工程不仅使灰水比由过去的1:13降低到目前的1:3,年可回收水量1068万吨,同时可提取漂珠及灰渣,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能用地表水不用地下水,能用劣质水不用优质水”是兴泰公司多年来的节水原则。今年上半年,公司对原冲灰水系统进行改造,调整优化运行方式,回收水带六台炉水封、搅拌槽、水沟冲灰用水,大幅降低排水量;输煤系统冲冼地面时利用循环水、排污水冲洗,冲洗后再回收至沉淀池沉淀,提高工业水重复利用率;冲灰水利用循环排污水和其它工业用水中和废水,定排冷却水采用循环水排污水后,水资源循环利用率由94.5%提高到98.1%。

针对水资源匮乏和当地用水紧张的实际情况,公司投资300万元建成工业废水回收利用系统,对生产用水通过技术转化,重复用于生产,公司将城市中水、东西生活区和厂区生活污水收集后进行处理,处理后用于发电补充水,今年18月份,公司回用水量达到100余万方,回用率达到了90%,经过处理后的水满足了生产补充水、冷却循环补充水以及地面卫生清洁防尘洒水、绿化浇灌、消防及冲厕等用水的需求,减少了清水使用,剩余部分实现达标排放,不仅避免了外排带来的环境问题,而且节省了地下水资源,解决了与农田争水的矛盾。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浅议党建工作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论文网
下一篇论文:抓安全要从“心”开始-论文网
经济管理分类
电子商务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管理学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项目管理论文 网络营销论文
经济学论文 客户关系管理论文
酒店管理论文 物流论文
质量管理论文 金融论文
教育管理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广告设计论文
相关企业管理论文
最新企业管理论文
读者推荐的企业管理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