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论文指南 > 论文写作通例

设备维修管理—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

时间:2016-06-13  作者:李敬

论文摘要:设备维修管理—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

论文关键词:设备维修管理  企业发展

生产设备是企业重要的生产要素和主要资产之一。它既是企业进行生产的物质基础和技术装备,又是衡量企业规模和现代化水平的一个基本标志。然而,任何机器设备在使用了一段较长的时间后,由于外部负荷、内部应力、磨损、腐蚀和自然侵蚀等因素的影响,使其个别部位或整体改变尺寸、形状、机械性能等,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故障;从而使设备的生产能力降低,原料和动力消耗增高,产品质量下降,甚至造成人身和设备事故。这是所有设备都避免不了的技术性劣化的客观规律。在企业中,由于机器设备的生产连续性,而大多数设备是在磨损严重、腐蚀性强、压力大、温度高或低等极为不利的条件下进行生产的。因此,维护检修工作较其他部门更为重要。

尤其是我公司目前由于整体搬迁工作的需要所有设备均受到了一次全方位的调整。随着生产能力的逐日加强,设备在运行过程中的各种故障、缺陷也日益暴露出来。

 为了使机器设备能正常发挥生产效能,降低故障率,延长设备的使用周期,设备组根据机械设备的使用情况,密切配合生产部的施工生产,并按照设备规定的运转周期定期做好各项保养与维修的工作。代写论文

同时设备组在制定维修及保养计划时认真分析各类设备的具体情况,针对新旧设备的不同特点,采取不同的措施:

一、对于老旧设备,要以保证运行、消除隐患、及时修理为重点;为此,设备组安排维修工人轮流值班,保证24小时维修到位,以确保生产的正常进行和产品的质量。

二、对新设备,则以提高人员的技术水平、加强维护为重点;在引进设备的过程中,邀请外国专家现场指导对印刷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并选派技术骨干到国外考察学习,经常开展各类技术交流讲座等。鼓励维修工人们以自已丰富的学识和不懈的实践,排解、管理进口洋设备的使用操作、监控调试,故障排除以及日常保养,从而有效地保证每台设备的使用性能和安全生产。

当然,我们的设备维修工作仍然存在着人力资源缺乏、技术力量薄弱等方面的不足,但在我们蔡经理和虞主管的带领下,在我们维修师傅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设备维修管理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我相信,我们的维修师傅们更相信,他们一定能把设备维修工作做好,一定能为爱德蒸蒸日上的印刷业保驾护航,他们就是爱德公司发展的坚强后盾。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山东省财产保险市场分析及发展建议
下一篇论文:从人物形象弗罗多和咕噜姆解析《指环王》中的善恶观
论文指南分类
论文怎么写
相关论文写作通例
最新论文写作通例
读者推荐的论文写作通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