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论文指南 > 论文写作通例

图书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时间:2016-04-23  作者:佚名

摘要: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人类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知识的需求在不断的增加,无论是在质量还是数量方面都有了很大的突破与要求。在这种形势下,书籍就渐渐地成为人们获取并增长知识的主要途径,成为人们重视的一部分,而图书馆就自然而然地在人们的生活也就越来越重要,在人们的生活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因此,加强对图书馆的管理与设计对单位的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如何科学地管理图书馆也就尤为重要。文章就是从目前图书管理系统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加强图书管理系统两个方面进行研究和探索的,对图书馆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和意义。
论文关键词:图书馆,系统,设计

1目前图书管理系统中存在的问题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我们的医疗水平也在不断提高,疾病防控中心也越来越注重图书管理系统的建设,为疾病防控事业做出一定的贡献。但是在图书管理系统中存在书籍陈旧经费不足,不受重视,书籍管理不到位,工作人员素质低下等问题,很难满足工作人员的需求,建立个性价,信息化,网络化的服务。存在于疾病防控中心图书管理系统建设的问题

(1)目前图书管理系统中存在的问题,首先就表现在对图书管理系统重视程度不够。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现代医学技术日新月异,发生迅猛的发展,因此,信息技术的发展改变了图书纸质的状态,信息传递的数字化和网络化使信息传递的速度更快。然而,目前的图书管理过程中,并没有足够的引起领导的重视,特别是信息化的技术或者是网络化的资源,都没有得到足够充分的重视。图书管理系统还仅仅是局限在经验管理房间,没有引入先进的技术来建设图书管理系统,从而忽视图书管理系统建设的重要性。存在于图书管理系统中的这一问题如果得不到更好的解决,会影响到图书管理系统的建设与发展质量,因此,应该加强对图书管理系统建设的重视程度。

(2)图书管理系统管理思维陈旧

目前图书管理系统中存在的问题,其次还表现在图书管理系统的管理思维陈旧。图书管理系统管理思维陈旧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图书管理系统管理思维陈旧,主要是目前图书管理工作还是排在其他工作的后面,不是放置在首要的位置。工作人员在处理工作的时候,还是注重疾病防控中心的中心任务,在图书管理系统方面还是没有投入太多的精力,满足不了读者对图书的需求,影响了信息服务的质量和向高层次发展。第二方面,管理思维陈旧还体现在对网络信息利用率不高。虽然现在的网络技术以及图书信息管理资源如此先进,网络技术在图书管理系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发展,但是在疾病防控中心单位,网络信息技术的应用在图书管理还是没有充分的表现出来。管理的思维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图书管理系统的质量和效率得不到提高。存在于图书管理中的这种问题,如果得不到更好的解决,势必会影响到图书管理系统的良好建设与发展。

2如何加强和提高图书管理的质量和效率

疾病防控中心图书管理工作一定是以工作人员的需求为核心展开工作的,提供多元化,多层次,多结构的知识体系服务,且具有创造力的服务体系。图书管理系统建设的发展不仅要跟得上数字化,网络化的步伐,而且还应该跟得上时代信息化的节奏,运用信息技术去武装图书管理系统,整合图书信息与管理,使得工作人员能够快速查阅,准确定位,采用更先进的检索手段,节约寻找书籍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因此,图书系统的建设对更新和传递医学知识以及提升专业技能有着重要作用。

2.1提高图书系统建设的重视程度

如何加强和提高图书管理的质量和效率,首先就表现在要提高图书系统建设的重视程度。小学教育教学论文图书管理系统的建设应该引起领导足够的重视,从而为图书管理系统的建设提供前提条件。在疾病防控中心图书管理建设的过程之中,领导应该加强各项工作的巡视与检查,要加强对图书管理系统设计与发展的审查和监督、引起领导的足够重视。例如,在图书管理系统建设的过程中,领导应该从专业的角度出发,给出专业的指导意见,或者是在图书管理系统建设之中,加强对专业人士的引进,为图书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发展提供指导性的建议。总之,图书管理系统的建设与发展对现代化图书系统的建设有着积极的作用和意义,无论是图书系统建设的计划还是图书系统的设计都应得到领导的重视,从而不断的提高疾病防控中心图书管理系统质量的提高。

2.2加强图书信息化建设

如何加强和提高图书管理的质量和效率,首先就表现在加强图书信息化建设。图书信息化建设,也就是所谓的图书现代系统化建设。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时代的不断变化和发展,大型的管理软件逐渐在各行各业显现功能,信息技术建设与发展逐渐在疾病控制防控中心的图书系统建设中有了应用和发展。例如,在图书管理系统建设中,可以引进强大的查询功能,具备信息查询功能,极大地缩减工作人员检索书籍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并且,图书管理系统的建设还应该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建立符合疾病防控中心的数据库系统,与工作人员的实际情况相符合,建立带有特色的数据库,来不断的满足工作人员的需求,为其提供便利。

2.3提高图书开发的程度

如何加强和提高图书管理的质量和效率,最后还表现在提高图书开发的程度。图书管理系统建设的关键就在于图书,图书便是图书管理系统的承载体。因此,在图书管理系统建设的过程当中,图书质量是最为关键的,提高图书开发的程度尤为重要。例如,在对图书进行开发的时候,一定要强调投入资金采集原版书籍,对一些有权威性或者是专业性很强的书籍应该保证其藏书的质量。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应该及时的对图书进行更新,因为时代发展非常的迅速知识的更新较快,一些陈旧图书应该得到及时的处理,不断的更新图书的藏书量以及质量,对于其他破损的图书也应该对其及时的进行修正,这样才能在很大程度上促进图书管理系统的建设与发展。图书管理系统的工作人员在对图书进行管理的时候应该保持科学性,运用严谨的态度,采取重要措施,来加强图书管理系统的质量和效率。

3结语

总之,疾病防预中心的图书管系统建设对疾病防预的各项工作都有着非凡的意义和作用,由于人们信息需求的不断扩大,图书管理系统应该不断的建设与发展,不断的满足人们的需要。疾病预防中心的图书管理工作者在开展工作的时候一定要针对读者需求,以读者为中心,根据需求展开工作。一定要提供多元化、多层次、高效、个性化的服务,能够提供更好地学习和科研的氛围。还应该不断的提高图书管理系统的建设,提高其创新能力,为疾病防控中心工作的开展提供便利的条件。更重要的是要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将各种有利于图书管理的信息技术应用到图书管理系统中,进一步提高和促进图书管理系统的建设与发展。


参考文献
[1] 廉土和.医院图书馆数字化发展的障碍及对策[J].临沂医学专科学校学报,2003,25(05):385-386.
[2] 刘长久,郭志军,徐永银.要利用一切机遇发展医院图书馆[J].中国医院管理,2000,20(03):38.
[3] 王海,王红.论知识经济时代医院图书馆管理[J].中国医学图书情报杂志. 2001,11(01): 13-14.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播音主持队伍的建设与发展策略研究
下一篇论文:某高校护理专业大学生手机使用状况及影响因素的调查
论文指南分类
论文怎么写
相关论文写作通例
最新论文写作通例
读者推荐的论文写作通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