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科学 > 职称论文

论电力系统配网自动化技术与应用探索

时间:2017-11-27  作者:佚名

论文摘要: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电力企业的经济效益持续增加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扩大了企业的社会影响范围。为了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需要充分地发挥电力系统配网自动化技术的优势。这种技术在实际的应用中取得了良好的作用效果,对于电力系统功能的完善和安全性能的提高带来了可靠的保障作用。做好电力系统配网自动化技术的研究工作,有利于优化系统结构,消除系统运行中的安全隐患。本文将对电力系统配网自动化技术与应用进行必要的研究。

论文关键词:电力系统,配网自动化技术,系统结构,安全隐患,应用

为了增强配电系统的安全可靠性,需要相关的技术人员结合采取有效的措施扩大电力系统配网自动化技术的应用范围,提高系统整体的运行效率。结合现阶段这种技术的应用现状,可知其在更新法面依然存在着较多的问题。因此,必须加大电力系统配电网自动化技术的研究力度,最大限度地发挥出自动化技术的优势,延长电力系统的使用寿命。在未来的发展领域内,电力系统配网自动化技术的应用范围将会逐渐的扩大,电力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也将保持在更高的层面上。

1电力系统配网自动化技术的主要内容

1.1配网自动化技术的基本概念

信息化技术的不断发展,对电力系统性能的提高带来了重要的工作思路。为了满足社会各行业的用电需求,电力企业通过运用配网自动化技术来优化电力系统的功能结构,并取得了良好的作用效果。配网自动化技术主要是指利用通信技术、先进的电子技术、智能网络技术等,将各种配网地理信息、用户信息、及配网工作中产生的信息按照一定的方式有效地结合起来,从而形成了高效、稳定的系统,实现了对配网信息的动态化管理,提高了配网的工作效率。这样的过程客观地反映了配网自动化技术在电力系统构建中的重要性。同时,随着各种新技术的不断更新,电力系统配网自动化技术的实际作用效果将会更加显著。

1.2配网自动化技术应用时所遵循的原则

电力系统配网自动化技术在实际的应用中可能会受到相关存在因素的干扰,威胁着系统的安全可靠性。因此,为了更好地发挥出这种智能化技术的实际作用效果,相关的技术人员在使用新技术的过程中需要遵循一定的原则,减少电力企业的经济损失。这些原则主要包括:(1)可靠性原则。为了降低系统远行中的线损率,提高配网的工作效率,配网自动化技术使用时应该遵循可靠性的原则。满足这样的发展目标,需要保证系统运行中各部分结构的可靠性,采取有效的措施优化系统结构;(2)分散性原则。电力系统处于正常的工作状态时,依赖于配电网中不同组成结构,使得配电网的安全风险能够有效地分散开来,减少系统运行中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降低了系统故障的发生率。同时,为了保证配电网的正常工作,配网自动化技术应用中应该保证不同的工作流程能够保持自身独立的工作状态。

2电力系统配网自动化技术的应用

2.1加快配网建设与改造的步伐

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改革,对电力企业的配网工作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在系统的可靠性及安全性法方面。扩大电力系统配网自动化技术的应用范围,需要保证配电网以自动化的工作方式进行相关的操作。在此形势影响下,加快配网建设与改造的步伐,优化电力系统配网的组成结构,增强系统运行中电能质量,完善相关的供电法服务体系,已经成为了现代化电力企业战略部署中的工作重点。在具体的建设和改造过程中,可以结合自动化技术的基本原理及相关优势完善系统功能,将性能可靠的计量装置置于电力系统中,实现对配电网工作中的全程监控。与此同时,利用配网自动化技术也可以提高不同电力系统基础设施的安全性能,优化资源配置,促使系统可以长期处于高效率、低耗能的工作状态。

2.2构建出可靠的硬件支持系统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分布式太阳能发电系统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
下一篇论文:返回列表
社会科学分类
职称论文 政治论文
小学音乐论文 音乐论文
音乐鉴赏论文 美术论文
社会实践论文 军事论文
马克思主义论文 职业生涯规划论文
职业规划论文 人文历史论文
法律论文 文学艺术论文
企业文化论文 旅游论文
体育论文 哲学论文
邓小平理论论文
相关职称论文
最新职称论文
读者推荐的职称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