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论文 > 机械论文

某吊运机起重臂的强度分析

时间:2017-11-27  作者:佚名

摘要:吊运机应用于港口和码头的关键设备,主要用于集装箱装卸、堆码和水平转运作业。起重臂是吊运机的关键零部件,其强度的高低决定整机的安全性与经济性,因此其强度计算至关重要。臂架的结构与载荷都十分复杂,采用传统的计算方法来对其进行强度分析非常困难。因此文章采用有限元分析方法对臂架的应力状态进行了计算,计算结果表明,该臂架的等效应力远小于材料的许用应力,材料浪费严重,建议对其进行优化设计。

论文关键词:吊运机,起重臂,结构强度,有限元分析

吊运机是矿山、码头与港口等货运集散地必备的关键设备之一。该设备由意大利企业Belotti20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发明并推广,其设计灵感来自轮式起重机,是一款轮式起重机的衍生和改良产品。该设备随着科技的发展而不断的改进,到目前位置出现了三代重大改进产品,第一代是以B75吊运机为主要代表的发展初期,这一阶段吊运机诞生不久性能还比较单一,技术也比较粗糙,在于传统的集装箱吊装机械的竞争中处于劣势地位,未能得到广泛的使用;第二个阶段为技术成熟期,这一时期的跨度为20世纪80年代中至90年代末,该设备的技术不断的发展与成熟,得到客户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使用范围也越来越广泛,其优越性在于传统设备的对比中也显得愈发明显;第三阶段为吊运机的发展的辉煌时期,时期为90年代末至今,设备向着超大型化、只能化以及多功能化的方向发展,这一阶段的产品功能非常强大,而操作更加简单。随着科技的发展,竞争的日益激烈,吊运机的起重和运载能力越来越强,这也就对吊运机的起重臂提出了更加严苛的要求。在吊运机的使用过程中,起重臂的断裂与屈曲变形时有发生,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事故,同时也严重的影响了企业的品牌形象[1-2]。因此,开在吊运机的起重臂的受力分析显得尤为重要。

1起重臂的工作原理

起重臂结构主要由伸缩油缸,伸缩臂、基本臂以及俯仰油缸等零部件组成。其功能是采用俯仰油缸来改变臂架的仰角,同时采用伸缩油缸改变臂架的长度,两者相互配合完成臂架的变幅与伸缩,实现集装箱的举升动作。

2起重臂的有限元模型的建立

本文首先采用UG软件建立臂架的三维几何模型,然后再采用ANSYS软件对结构进行有限元分析。ANSYS是融结构、电磁场和耦合场分析等线性与非线性分析于一体的通用商业有限元分析软件。文章运用ANSYS软件对起重臂结构进行有限元分析,为了确保计算结果的可靠与安全,特意选择起重臂最危险的工作状态进行计算,计算内容为臂架应力与应变,以便于准确把握臂架结构的力学性能,为该型号的臂架设计提供理论指导。

2.1起重臂材料模型

在进行结构的有限元分析之前必须了解材料的力学性能特点,建立结构件的材料模型。本文中所研究的吊运机主体结构的材料为低碳高强钢,采用HG785板拼焊成形,该材料的力学性能为屈服强度σs为685MPa,抗拉强度σb为785为MPa,弹性模量E为2.1×105MPa,泊松比μ为0.3,密度ρ为7.85×10-6kg/mm3。根据起重机设计规范建议取结构安全系数为1.33,根据许用应力计算公式计算得[σ]=464.1MPa。

2.2臂架模型网格划分与载荷约束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领航计算尺的制作研究
下一篇论文:某型号飞机平尾上反角左右对比差值控制工艺浅析
科技论文分类
科技小论文 数学建模论文
数学论文 节能减排论文
数学小论文 低碳生活论文
物理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网站设计论文 农业论文
图书情报 环境保护论文
计算机论文 化学论文
机电一体化论文 生物论文
网络安全论文 机械论文
水利论文 地质论文
交通论文
相关机械论文
最新机械论文
读者推荐的机械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