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论文 > 机械论文

领航计算尺的制作研究

时间:2017-11-27  作者:佚名

摘要:为解决上课只能对照书本讲解概念而无法直观了解飞行员所使用的工具,我们仿制了一款领航计算尺,运用了VueScan、ICPrint和GTXRasterCAD等先进科学技术,实现了该领航尺的制作。这样不仅可以加深学习印象,而且可以更好地掌握所学课程。

论文关键词:领航计算尺,教具,电子化

1研究背景和意义

自制教具仪器是古今往来历代科学家的优良传统。任何一个科学预言必须用实践来检验。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使用自己自制的教具很熟练,很能够说明问题,产生的效果很好,正像李政道教授所说的:“自己制作的教具,永远比买来的好。”

自制教具,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发求知欲。在开展的课外科技活动中,结合实际问题,鼓励学生动脑、动手做一做教具,学生成功时就会对学习产生兴趣,体会学知识的好处,品尝创造发明的乐趣,就会产生爱学习的想法,学习的主动性、求知与就会加强。通过开展这些低成本的实验,还能培养学生热爱科学的思想,开拓学生的眼界,扩大了知识面,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弥补了课堂上的不足。

自制教具,有利于培养师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如今提倡自制教具,不是因为教学条件困难才自制的,而是为了提高师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等科学素养。有了好奇心,就有了创新的内在动力。自制教具从设想开始到动手设计、制作定性,要经历思考、论证。从发现问题到设计出教具,师生的创新思维会得到培养,动手能力会得到提高。

空中领航是飞行技术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非常强调与实际飞行的结合,服务于实际飞行。总览国外航校,发现很多航校有一套非常实用的领航教学器材,例如领航计算尺,每次上课时,教员都运用大号的演示性领航计算尺给学生上课。而且学生也可以直接演示,比起自己拿一把尺进行计算,效果很好,根据有演示性。有些教具在价格上非常昂贵,例如学生使用的领航计算尺,纸质版的价格在20美元,金属板的价格在30美元。这样推算,可用于演示的领航计算尺的价格会更高。

2研究方案

本项目以实用性为出发点,主要研制空中领航课程中领航计算尺的仿制,用于空中领航课程的教学。具体研究方案如下:

2.1确定研制教具

(1)了解领航计算尺的工作原理;

(2)制定仿制步骤。

2.2制作教具

(1)汇总和购买教具制作工具和材料。

(2)制作前准备。针对拟制作的教具,进行制作前准备,包括明确制作方案、实物剖析、设计样品等环节。

(3)样品制作。根据研制顺序,制作教具。包括电脑绘图、实物剪裁、样品制作等步骤。

(4)成品制作。将样品加工成成品,确保成品的质量,用于后续的反复使用。

2.3验收教具

(1)将制作的教具,用于案例分析,验证教具的可行性。

(2)对于欠符合要求的教具,进行修改、完善。

2.4研究内容

通过研究,了解领航计算尺正反面刻度的单位以及所测量的对象,其中正面包括时、分、秒、米、尺、公里、哩、公升、英加仑、美加仑、毫巴、公斤、磅、表高、表速、H修、V真、修正角、转弯角度、前置角刻度、D/R、转弯坡度、回转角、真空速。反面:风角、风向、航路角、航向、偏流角。

2.5制作步骤

(1)首先,先要先将领航计算尺进行拆分,注意不能损坏仪器,防止精确性遭到破坏。

(2)其次,将所拆分的部分扫描进电脑,制作可以等比例放大或等比例缩小的图片,以便于根据自己的意愿控制飞行领航尺的大小。

(3)最后,将电脑中的图片等比例放大或缩小后的图片制作成实物,进行组装。

3制作主要步骤

3.1扫描打印

制作领航计算尺需要运用到扫描仪器VueScan和打印软件ICPrint。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基于STM32的智能饮水机的设计
下一篇论文:某吊运机起重臂的强度分析
科技论文分类
科技小论文 数学建模论文
数学论文 节能减排论文
数学小论文 低碳生活论文
物理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网站设计论文 农业论文
图书情报 环境保护论文
计算机论文 化学论文
机电一体化论文 生物论文
网络安全论文 机械论文
水利论文 地质论文
交通论文
相关机械论文
最新机械论文
读者推荐的机械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