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论文 > 机械论文

化工机械制造准备工艺中的辊式板材矫平技术分析

时间:2017-11-23  作者:佚名

摘要:在众多品种的化工制造材料中,最重要的就是钢板。钢板的变形不仅会影响工序的尺寸精度,对其设备工作的稳定性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而九辊板材矫直机,主要用于化工机械制造准备工艺中。本文将以九辊板材矫直机的技术应用为例,通过介绍其结构特点和工作原理,对其在板材矫平方面的应用进行技术分析,以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论文关键词:化工机械,辊式板材矫平技术,矫直机

在对满足设备制造的钢板进行选用的过程中,不仅要对其尺寸、工艺、性能等进行要求,还要符合在瓢曲度以及波浪度的相关规定。众所周知,在对钢板进行运输或者存放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变形、弯曲等。这不仅会对制造设备的切割、划线、装配等工序的尺寸精度造成影响,也会影响制造设备的工作稳定性。传统的对钢板矫平的技术只要是通过手工、火焰、卷板机等形式来实现,往往效率较低,精度差且劳动强度相对较大。因此,具备高效能、高精度的专业板材矫直机越来越受到重视并投入使用。基于此,本文选取的是九辊板材矫直机,对其在化工机械制造准备工艺中的应用进行技术分析。

1现代辊式矫直的技术特点

传统的矫直机技术普遍存在着刚性差、功能小等众多方面的缺陷,已经逐渐不能适应现代化发展对产品质量的高强度要求。为此,现代型的辊式矫直机实现了对钢板的低温矫直,有着优良的矫直性能,呈现出以下几个方面的技术特点:首先,其中的液压辊缝调整系统克服了传统矫直机的一系列缺点,如精度不高、动态相应差等,更好地满足了现代矫直的更高要求。这一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位移传感器和位置控制回路。其次,弯辊技术实现了角质效率的提高。我们都知道钢板存在中浪或者边浪的缺陷,在矫直时为满足不平度的要求需要进行多次矫直,而弯辊技术的应用就能够通过纤维受拉延伸,实现钢板的平直。再次,现代矫直机有着预应力框架结构,也会增强钢板的刚度和强度。较之传统的焊接机架,这种结构会因为预紧力的作用,实现对机架刚度的增加。另外,现代矫直机中的矫直辊位置单独可调结构也实现了对传统矫直机缺点的克服和改进,在使用过程中可根据具体工艺要求,保证其压下量处于最优状态,从而得到较为理想的矫直曲率。当然,现代辊式矫直机的技术特点远远不止以上几个方面,还包括变辊距技术、分组传动技术、单独传动技术等等,适应和满足了现代工艺技术的发展需求。

2九辊板材矫直机的工作原理

作为现代辊式矫直机之一的九辊板材矫直机,采用的是可调的辊列不平行式的结构,其主要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主体部分、辊子部分、活动横梁、电控系统、主传动系统、进出料辊道以及压下转角机构等等。其中,主体部分包括摆动机构、工作辊装置、机架装置、前后导辊装置等组成,而主传动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则包括齿轮机座、制动器、主电机以及减速机、万向节轴等设备。

九辊板材矫直机整体采用的是预应框架的结构,上下排分别有不同的工作辊,一般是4-7个,且均为主动辊。但两者分被固定在不同的位置,上排工作辊固定的活动横梁可以进行升降和倾斜不同的角度,这样就可以适应不同厚度的板材进行矫平,使板材进料和出料问题得以顺利解决。在进行不断的反弯曲矫正过程中,板材会逐渐趋于平整,实现表面的光滑和均匀。而且,上下排工作辊没有设置支承辊装置,这就保证了工作辊的整体性能,促进了矫平的精度和刚性。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自动变频恒压供水设备的安全性分析
下一篇论文:多级连续滚筒式粮食烘干机的研发
科技论文分类
科技小论文 数学建模论文
数学论文 节能减排论文
数学小论文 低碳生活论文
物理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网站设计论文 农业论文
图书情报 环境保护论文
计算机论文 化学论文
机电一体化论文 生物论文
网络安全论文 机械论文
水利论文 地质论文
交通论文
相关机械论文
最新机械论文
读者推荐的机械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