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论文指南 > 论文写作参考

园林工程中质量管理要点探讨

时间:2017-12-09  作者:园林工程中质量管理要点探讨

摘要:随着我国城市化脚步的不断加快,园林工程建设的数量也在不断上升,城市对于园林工程的质量要求也随之上升,然而就当前我国园林工程管理的实践而言,就园林工程质量管理这一环节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本文在探讨园林工程质量内涵的基础上,深入进行质量管理策略探讨,目的是保障我国园林工程施工质量和提升整体发展效率。

论文关键词:园林工程,质量管理,控制,施工

1前言

随着我国城市化发展的加速,园林工程作为城市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受到了政府和人民的高度重视,园林工程有利于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舒适良好的生存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进而促进我国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由此可见,园林工程中质量管理是十分重要的。在实践中,园林工程的质量管理涉及到多个主体,管理方式和管理力度都需要单位、负责人和业主三方的共同协作,提升园林工程质量管理水平[1]。

2园林工程质量管理内容

园林工程管理项目,质量通常是通过一些经济数据指标表现出来的,表现为经济收益程度、安全稳定程度、工程性能和整体寿命等,园林工程的质量应当首先符合我国法律法规的规定,整体质量也展现为工程实体本身的质量、功能可实现水平和未来实用价值等等综合性指标,下文主要从实体质量和综合质量两个指标对园林工程质量进行内容分析:

2.1园林工程实体质量管理

通常园林工程的组成有三大部分:分项部分、分部部分以及单项部分,然而在当前的实际园林工程施工过程中,这三个部分的区别并非很明显,主要是依托于各个施工的具体工序实现的,因此在实际中实体质量管理不仅仅包含分项部分、分部部分以及单项部分,还包含工序质量水平,由此可见,在实际园林工程实体质量管理中,应当保障各个工序的质量水平过关[2]。

2.2园林工程综合质量管理

所谓的综合质量管理,包含的内容较为广泛,既包含前期的可行性研究、决策水平、图纸设计质量,也包含施工现场的质量控制以及后期验收的质量分析,其中前期的质量管理师最为重要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环节,项目决策环节也是质量高低的重要决定因素之一,对于不同项目具有不同的具体化质量管理项目,在质量管理中也应当细化项目,项目施工质量的实体和综合性相结合,保障园林工程综合性管理目标得以实现[3]。

3园林工程质量管理控制要点

园林工程作为一项涉及范畴广的系统性工程,既涉及到当地的地理数据、植物数据,也涉及到工程相关的施工设备、材料、流程和队伍建设等等,同时具有要求高、时间周期通常较短的特征,这对于园林施工的要求就更高了。一旦某个环节出现质量问题,就会影响整个园林工程的工期,导致园林工程出现质量问题。因此,应当强调园林工程质量管理控制的要点,从以下要点出发,积极探索园林工程质量管理的新思路。

3.1建立严明的制度和规范

园林工程质量管理中,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分不清楚责任人、责任单位,导致问题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因此,应当建立起严明的质量管理责任制度和规范,通过制度保障园林工程施工的质量。首先,在管理层中,选取业务能力过硬同时管理能力较强的人才,作为项目经理对整个项目的质量承担监管责任;其次,施工单位和项目经理之间通过契约或者其他方式进行责任的明晰;最后,应当建立专业的部门进行定期项目抽检,同时在项目结束后进行竣工验收,保障质量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同时检查整个项目目标实现程度和质量。

3.2园林工程管理中培养质量意识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英语硕士论文文献综述中转述动词的对比分析
下一篇论文:返回列表
论文指南分类
论文怎么写
相关论文写作参考
最新论文写作参考
读者推荐的论文写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