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论文发表

短波发射台节目传输控制系统及技术改造

时间:2017-11-23  来源:  作者:佚名

论文摘要:节目传输控制系统针对节目传输系统而设计,节目传输控制软件可以对卫星接收机、音频四选一、补乐录音机等设备进行远程控制,并具有实时监测、运行图查看和修改、设备故障报警等功能。通过技术改造,实现了运行图的自动修改,全面完成了节目传输系统的自动化建设。

论文关键词:控制系统,远程控制,技术改造

1控制系统简介

五九四台在西新工程以后建成了全新的节目传输系统,节目传输系统包括卫星天线、高频头、功分器、卫星接收机、音频四选一、光端机、补乐录音机等设备。值班人员所在值班大厅与节目传输设备所在设备间有一定距离,无法实时监测卫星接收机、音频四选一、补乐录音机的运行状态,并且无法远程控制这些设备,节目传输控制系统实现了值班人员对卫星接收机、音频四选一、补乐录音机的实时监测和远程控制,当设备出现异态或紧急操作时值班人员可以及时处理。

节目传输控制系统实现了节目传输的自动化,其主要功能如下:

1)实现了对卫星接收机、音频四选一、补乐录音机的实时监测和远程控制。值班人员可以实时监测到卫星接收机的卫星信号强度、电平和每部发射机使用的卫星天线节目源,同时可以手动切换卫星节目路数和每部发射机使用的卫星天线节目源。

2)提供卫星接收机节目更新。通过远程操作可以设置卫星接收机的下行频率、本振频率等参数,经过同步时钟、同步运行图等操作完成卫星接收机的节目更新,这样卫星接收机可以接收C波段或KU波段的70套广播节目。

3)提供运行图的查看和修改。值班人员可以查看每部卫星接收机的运行图,并可以根据调度令手动修改运行图,同时可以根据需求设置运行图的生效时间。

4)具有告警提示功能。提供设备通讯故障告警和卫星信号强度过低告警,并提供故障记录查询。

2控制系统组成

节目传输控制系统主要由以太网交换机、串口服务器、本地服务器、通信服务器、控制软件及客户端组成。

节目传输控制系统通过以太网交换机组成一个小型局域网,控制软件通过局域网控制与串口服务器相连接的卫星接收机、音频四选一、补乐录音机和节传GPS等相关设备;本地服务器安装部署软件和数据库可以存储、备份数据;通信服务器负责相关设备之间的通信;值班人员可以在客户端应用控制软件完成对卫星接收机、音频四选一、补乐录音机的各种操作;串口服务器连接C波段卫星接收机、KU波段卫星接收机、音频四选一、补乐录音机和节传GPS。

2.1以太网交换机

局域网的核心设备就是以太网交换机,以太网交换机是基于以太网传输数据的交换机,可以智能、高速的发送数据包,其工作于OSI网络参考模型的第二层(数据链路层),是一种基于MAC(介质访问控制)地址识别、完成以太网数据帧转发的网络设备。

以太网交换机由两部分组成:数据转发逻辑部分、输入/输出接口部分和Console口。数据转发逻辑部分负责将数据转发到正确的网络设备,按照IEEE802.1D标准设计;输入/输出接口部分用于连接网络中的其他设备,并经过输入/输出接口和其他设备通信;通过Console口,以太网交换机可以直接与计算机相连,供配置和维护使用。

以太网交换机的主要功能有:提供了大量的10M/100MBASE-TX自适应以太网端口,可以采用星型拓扑布线,所构建而成的局域网可以方便以后的设备扩容;可以将局域网分为多个冲突域,每个冲突域都有独立的带宽;每个以太网端口都使用相同的转发或过滤逻辑;还提供每个端口划分不同VLAN、链路汇聚、防火墙等功能。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Java教学模式的探究_类-论文网
下一篇论文:基于PLC的C6140车床自动化控制系统改造
相关论文
最新论文
热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