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论文 > 班主任论文

一堂难忘的班会课-论文网

时间:2015-02-25  作者:李淑霞,张永平

论文摘要:一堂难忘的班会课-论文网
论文关键词:难忘,班会
 

时至今日,那堂班会课上经久不息的掌声,还有那一个个淀开着春天般笑容的脸庞仍常常浮现于我的脑海。从那以后,班里不讲文明的现象越来越少了,呈现出良好的班容班风。

事情还得从开学初说起。针对班里存在的不文明现象,我特意组织了一堂班会课,主题是“如何做一个讲文明的中学生”。班会课上,同学们的发言很积极,很有条理,气氛十分热烈。

中学生虽涉世未深,但提出的问题却很有分量。有的说,我们应注意保护环境,不随便乱仍垃圾和废弃物;有的说,我们要多看有益的图书,不传阅内容不健康的书籍;有的说,同学之间要互相尊重,不能随便给别人起外号。

发言中,一直坐在角落里默不作声的宋明同学几次站起身来,摸着后脑勺,一副吞吞吐吐的样子。同学们都急了,一个劲儿的催他快说。宋明不好意思地低着头说:“老师,我说了您别生气。有一次上课时,崔星同学没有答对问题,您竟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它是笨蛋。我觉得这也是不讲文明的表现。”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同学们目光齐刷刷地看着我,等待着我的回答。我感到脸上一阵火辣辣的,一时竟不知所措。怎么办?宋明同学今天当着大家的面给老师提意见,真是让人羞愧难当,难堪至极!可我是班主任,连自己都不讲文明,如何教育学生?怎么为人师表?勇于承认错误,给学生做个榜样,也是文明的表现啊!我心理这样盘算着,镇定了许多。面对着真诚坦率的学生,我清了清嗓子,认真地对大家说:“同学们,我感谢宋明同学给班主任提的意见。他这样做很对。我那天对崔星同学说了未加考虑、脱口而出的话,是不讲文明的表现,应该受到批评。今天在这里,我向崔星同学道歉,保证今后不再犯类似的错误。我要和同学们一道,争做讲文明的标兵!”

本来打算好好教育学生的班会课,却出乎意料深深地教育了我,真是“教学相长”啊!我从学生那里进一步懂得了“为人师表”的深刻含义,懂得了怎样才能无愧于“教师”这个神圣的称谓。

从那以后,我处处以身作则,事事谨言甚行,认真做着点滴小事。因为我知道,孩子们的眼睛是最明亮的,心灵是最美好、最真诚的。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在彼此心中架起爱的桥梁_班主任
下一篇论文:学生教育管理的几点心得-论文网
教学论文分类
小学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数学论文
德育论文 小学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语文论文
班主任论文 幼儿教育论文
初中数学论文 教育教学论文
小学德育论文 小学教学论文
小学教育论文 高中语文教学论文
小学体育教学论文 小学美术教学论文
初中英语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中学英语教学论文 初中班主任德育论文
初中物理论文 学前教育论文
国防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论文
初中语文论文 远程教育论文
相关班主任论文
最新班主任论文
读者推荐的班主任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