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毕业论文 > 计算机毕业论文

名片设计任务实训方案设计

时间:2015-10-07  作者:许淑红

【摘要】2005年以来,山西省已经建设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153个,省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140个,有关职业院校的实习实训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为了促进职业院校管好用好实训基地,提高教师实训指导能力,发挥实训基地最大效益,山西省教育厅组织举办全省职业院校实训方案设计竞赛活动。我在我校国家级改革示范校建设过程中,经过各位专家的培训引导之后,对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的实训课做了初步的尝试,现将我的“名片设计”任务实训方案设计的思路分享给大家。
论文关键词:计算机平面设计,任务实训方案,名片设计
  任务1名称:名片设计
  【实训目标】
  技能目标:
  1、 收集名片信息
  2、 完成名片设计工作任务书的填写
  3、 计算名片尺寸
  4、 归纳名片类型
  5、 筹划名片设计方案
  6、 使用CorelDRAW软件设计名片版面布局
  7、 实践名片设计过程
  8、 总结书写名片设计实训报告
  素质目标:
  9、 表现推销自己的能力
  10、 提高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11、 探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12、 感受团队协作的强大力量
  13、 感受做中学,学中做的乐趣
  14、 体验多元评价的公平公正性
  情感目标:
  15、 鉴赏每个作品的美
  16、 感受欣赏同伴,愉悦自己
  17、 体验努力付出完成一件事的成就感
  18、 积极参与,摒弃散慢的不良作风
  【实训时间】调研需要周末一天时间,早8:00-11:50,午2:30-5:30,晚7:30-9:15
  【实训内容】
  由于名片在现实生活中普遍使用的特点,本次任务从外出调研寻找工作任务开始,同学亲自分析、组织、筹划、实施设计,直到作品完成。来实践名片的整个设计过程。
  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实训:
  1、 调研活动:以组为单位到社会上对个人或单位进行调研,收集名片(至少5张),并对有需要名片设计欲望的客户进行信息收集,完成名片设计工作任务书的填写(至少2张)。强调收集名片的种类要多样化。
  2、 信息整理:以组为单位对收回的名片进行归纳整理,测量常用名片的尺寸大小,计算出设计时要用的尺寸大小(加出血尺寸);以组为单位,给要求设计的客户分析筹划出一款名片的两种方案。
  3、 设计过程:用CorelDRAW软件设计名片初稿,跨组交流,取长补短,进行再设计
  4、 成品展示过程:通过网络或请客户入课堂与学生面对面沟通,校对修改初稿方案并定稿,客户评价,打印小样,展示设计技巧和得意之处画思维导向图系统总结。
  5、 总结和多元评价:填写实训报告自评,对同学们整个参与过程通过“跨组评价”、“客户评价”、“组内评价”、“自评”、“教师评价”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任务试训过程】
  一、教学对象分析:
  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45班的同学是我们专业二年级的就业班学生,文化基础课差,对常规的教学提不起兴趣,其实大家思维都比较活跃,喜欢动手操作,但又坐不住,自主学习意识差,缺乏耐心。
  现在同学们对WINDOWS基础知识、办公自动化软件有了系统的掌握。PhotoShop软件也学习了半年,CorelDRAW软件的工具和命令做过简单的介绍,对于项目案例教学来说,应该有了一定的软件自学能力。另外,同学们对网络信息的应用很熟练,有利于多方面寻求帮助。
  二、教法、学法分析
  1、我的教学内容就是一个完整的、有意义的工作任务,教学过程符合行动导向学习的特征,所以我设计的课堂是以学生为中心、学生小组互相合作、探究的学习氛围。
  2、教师在课前准备自我开发式工具,即工作任务书,各种评价表、实训报告书等引导问题来引领学生的课堂活动,在不断地发现问题的过程中,给学生头脑风暴碰撞的机会,产生无穷智慧和灵感来解决问题,从而取长补短、完善自己的作品。
  3、小组合作对信息整理、分析决策、策划实施,不断完善的过程中体验做中学,学中做的乐趣。
  3、在跨组交流过程中,我采用“名片超市”的展览方式,让小组成员分工,角色扮演推销员和采购员,从名片超市中购买设计亮点。并互相欣赏,互相进步。极大地调动学生互相探究、勇于创造的积极性。
  4、评价贯穿活动始终,通过卡时间来促进活动的进度,保证作品的完成时间和完成质量。
  三、工具、材料、教具
  工具:多媒体平面设计工作室(有网络)、彩色喷墨打印机(A4幅面)
  重型名片切卡机、裁切两用裁纸刀。
  材料:300g A4彩喷双面铜版纸若干张、10张1K白纸,白板笔(黑色、红色、蓝色)各10支
  教具:白板一张或黑板一张。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工程制图》课中用好AutoCAD三维功能_三维模型-论文网
下一篇论文:用变分渐近法进行复合材料壳体简化建模及三维场精确重构
毕业论文分类
行政管理毕业论文 工商管理毕业论文
护理毕业论文 会计毕业论文
会计专业毕业论文 英语专业毕业论文
大学毕业论文 硕士毕业论文
计算机毕业论文 市场营销毕业论文
物流管理毕业论文 法学毕业论文
相关计算机毕业论文
最新计算机毕业论文
读者推荐的计算机毕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