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论文指南 > 论文写作通例

双平壁钢塑排水管应对野蛮回填初探

时间:2016-08-02  作者:佚名

论文摘要:双平壁钢塑排水管应对野蛮回填初探
论文关键词:双平壁钢塑排水管 野蛮回填
无论在文章中,还是在报告中、甚至在技术讨论中,往往都要回避一个词汇,叫“野蛮回填”。
一、 何谓野蛮回填
此处专指在排水管安装完毕之后对管沟的回填。
对排水管管沟的回填,是有技术规程的。无论企业的、行业的,还是国家标准的规程,为了不损坏管道,对管沟回填都规定得很仔细而严格,许多条目还是强制执行的。
可是,在工程实践中,可以说,至少截至目前为止,管沟回填基本不照施工规程办,而实行的都是野蛮回填。
所谓野蛮回填是,回填时,动用挖掘机、装载机等机械将挖掘管沟时堆在沟边的土不分大小、软硬,甚至石头,一股脑儿地回填回去。在回填和夯实的过程中,许多管道遭到破坏。
二、 为什么会野蛮回填
照理,一方面,排水管直径一般都很大,价值不菲,再加上安装一条管道造价很高,并且要保证使用几十年,那么,回填时应当特别仔细,严格执行施工规程,否则,造成“功亏一篑”。野蛮回填实在不应该。
另一方面,上有设计院符合规范的设计,设计资料中明确而严格的技术要求,以及业主对工程质量的考核,下有工程监理的监管,和排水管供应商产品的技术说明,代写硕士论文可为什么就是纠正不了呢?
首先,排水管工程施工合同签订前都要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一旦合同签订,工期就很紧,为了保证工程进度就难以保证工程质量。
排水管工程一般比较大,需要考察的方面比较多,比较慎重;其次,工程施工合同竞争激烈,甚至参杂着权力争斗和利益平衡,因此而拖长了合同准备期。
合同一旦签订,常常违犯工程规律的“大干快上”,以及不顾质量的“献礼”等。
其次,土建工程施工单位一般都比较外行,对管沟的文明回填,照规范回填意识不强,有的甚至根本不阅读施工规程。
再次,随意回填成本会低得多,反之照规程回填成本当然就高得多。
最后还有一点,由于排水管施工工程大,施工现场环境一般较差,工程监理慢慢就懈怠了——患上了监督疲劳综合症。
因此,可以说,几乎所有的排水管管沟回填属于野蛮施工并不为过。
三、 怎么办
正是由于管沟的野蛮回填,就考验排水管的“功夫”了。
当今市场上排水管大致有以下几类:水泥管(混凝土管、钢筋混凝土管);纯塑料管如PVC管、HDPE缠绕结构壁管——双壁缠绕管,波纹管和钢塑排水管。
我们姑且说水泥管可以承受野蛮回填,实际上,它的环刚度虽然不错,但它是一种脆性材料。回填时仍然应当小心。
钢塑排水管是近几年面世的新型排水管,在国内市场上有以下四种钢塑排水管: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企业级应用中的数据集成
下一篇论文:浅论信息管理部门在供水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作用
论文指南分类
论文怎么写
相关论文写作通例
    无相关信息
最新论文写作通例
读者推荐的论文写作通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