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论文指南 > 论文写作通例

民用飞机放飞偏离指南编制方法浅析

时间:2016-04-23  作者:佚名

摘要:在实际运营中,由于设备故障或其他原因,航空器的构型往往有别于标准构型。对于运营人而言,编制用于运行有别于标准构型的航空器所需程序有一定的困难。为解决这一问题,制造商通过编写放飞偏离指南的方式进行说明。该文通过对民用飞机放飞偏离指南进行研究,对放飞偏离指南所应包含的内容给出了推荐(EICAS信息、MMEL部分、构型偏离清单、转场项目、其它项目)。为了便于用户使用且能更清晰的表现出放飞偏离指南的内容特点,对其各部分内容的编排格式也给出了推荐。通过该文的研究,总结出民用飞机放飞偏离指南的编制方法。
论文关键词:放飞偏离指南,主最低设备清单,构型偏离清单,编制要求

1 概述

为了运行那些带有不工作设备和次要结构件的航空器,中国民航局(CAAC)按照AC-121/135-49[1]的要求发布了主最低设备清单(MMEL),按照AC25.1581-1[2]的要求将构型偏离清单(CDL)作为CAAC批准的飞机飞行手册(AFM)附录进行发布。这些带有不工作设备和次要结构件的航空器构型往往有别于标准构型。运营人编制用于运行有别于标准构型的航空器所需程序还是有一定的困难。为解决这一问题,需要编写一本手册进行说明,这本手册称为放飞偏离指南(DDG)。AC-91-24[3]指出DDG为航空器设备、功能和外形在偏离设计状态的情况下放行提供指导和具体的操作、维修程序。DDG包含了按MMEL运行时正确维修和运行飞机的详细程序,同时也包含了CDL中可以缺损的次要飞机和发动机零、部件的图示识别。

2 DDG的内容要求

2.1 DDG的组成

DDG的主要内容包括:EICAS信息;MMEL部分;构型偏离清单;转场项目;其它项目。

2.2 EICAS信息

该部分提供EICAS信息和相应的MMEL项目的交叉参考清单。该清单帮助运营人快速确定适合的MMEL项目,给出能否派遣的参考。DDG中的EICAS信息应与其他运行和持续适航文件保持一致。

2.3 MMEL部分

该部分包括MMEL项目的索引和对MMEL项目的具体说明。MMEL项目的说明包括所在章的图解说明、该章中每一项的MMEL项目以及与该项目对应的EICAS信息、标牌信息、操作程序和维修程序。EICAS信息、操作程序(O)和维修程序(M)应和CAAC批准的MMEL以及制造商编制的主最低设备清单建议书(PMMEL)相关内容保持一致。制造商同时在DDG中对标牌的用词和安置位置进行推荐。

2.4 构型偏离清单

该部分包含构型偏离清单各种类型项目的图解,以及相应的影响系统和航线性能的信息。教育论文构型偏离清单应与CAAC批准的AFM的附录CDL保持一致。

2.5 转场项目

该部分包含必须飞回维修基地进行修理的构型偏离派遣信息,即那些不被MMEL或CDL允许的项目。该部分为飞行运行工程师提供指导,用以帮助获得当局对转场飞行的批准。

2.6 其它项目

该部分包含不适合放入MMEL部分、构型偏离清单、转场项目的项目或信息。

3 DDG的格式要求

3.1 EICAS信息格式要求

EICAS信息通常以表格形式给出,见表1所示。

所有的EICAS信息状态等级或更高等级的信息文本按字母顺序排列。

3.2 MMEL部分格式要求

MMEL部分包含全部MMEL项目,每一项的MMEL项目均包含了MMEL内容以及与该MMEL项目对应的EICAS信息、标牌信息、操作程序和维修程序。参考《Master Minimum Equipment List/Minimum Equipment List Policy and Procedures Manual》[4]中对于运营人最低设备清单(MEL)的要求,MMEL项目的格式(见图1)。

项目按MMEL中的顺序给出。项目号与MMEL中的编号保持一致。

3.3 构型偏离清单格式要求

构型偏离清单包含构型偏离清单各种类型项目的图解,以及相应的影响系统和航线性能的信息。构型偏离清单项目的格式(见图2)。

项目按CDL中的顺序给出。项目号与CDL中的编号保持一致。

4 结语

该文介绍了放飞偏离指南的各组成部分,并对其正文内容的编制要求进行了说明,同时还给出了放飞偏离指南的格式要求。希望能对我国民用飞机放飞偏离指南的编制提供一定的指导。


参考文献
[1] 中国民用航空局.AC-121/135-49,民用航空器主最低设备清单、最低设备清单的制定和批准[Z].2006.
[2] FAA,AC25.1581-1, Airplane Flight Manual[Z].2012.
[3] 中国民用航空局,AC-91-24,航空器的运行文件[Z].2014.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应用探讨
下一篇论文:应用CORS的云南某河网区像控测量研究
论文指南分类
论文怎么写
相关论文写作通例
    无相关信息
最新论文写作通例
读者推荐的论文写作通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