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论文指南 > 论文写作通例

轧钢机械设备的故障监测与诊断研究

时间:2016-04-23  作者:佚名

摘要:机械振动是轧钢机械常见的故障之一。轧钢机械振动故障是影响轧钢生产的重要因素之一,同时对轧钢机械的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问题也有着重要的影响。轧钢机械在运行过程中,采用在线检测和在线诊断系统来确定轧机振动故障的发生,并分析轧机振动故障的原因。为了提高轧机的生产和运行效率,必须加强对轧机振动故障的监测与诊断。
论文关键词:轧钢机械,设备故障,监测,诊断

1 轧钢机械监测流程

滚动机械工件是非连续轧制,速度不恒定,功率是从空载到满负荷周期波动的。为了保证测得的数据的可比性,应遵循以下原则对数据进行测定。首先,对于每一个测量点的测量,或由于激励源对测量点的传递函数和测量结果有很大的不同。其次,机器的工作条件是相同的,逐个测量,然后,保持相同的参数作为测量参数。最后,相同的仪器使用测量的方法是相同的。

一般情况下,智能轴承试验机或检测仪,检测关键部位的轧钢机,首先选择合适的监测点,监测前必须进行清洗;定期检测和记录测量数据;绘制测得的数据振动曲线,跟踪各点的振动变化;当振动值发生突变或连续上升时,操作点可能发生变化。轧钢机械监测流程如图1所示。

2 轧钢机械震动监测

为了更好地维护和维护轧机机械设备,需要对关键零部件的轧机动态振动监测,记录每天的振动值,在设备故障的情况下,使维护更具针对性。设备的关键部位是由智能轴承试验机或检测仪器检测,如图2所示。首先,选择合适的测量点,擦拭干净后再测试。测量点应固定。电机与减速器轴承振动测量要点。其次,定期检测并记录测量数据。再次,绘制振动曲线图,包括机械零件的名称、编号和位置,并显示简单的原理图、注释、测量值和测量点位置和日期的日期。最后,当振动的突变或继续上升,点的情况变化的操作,有可能是失败。

3 轧钢机械设备故障诊断

不同振动故障的比较,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分析了数据的时域、峰值和平均值。其次,从数据频率域的角度,主要分析了频率域特征,包括2个方面:第一,轴的故障齿轮的变化和咬合数据的频率,以及其他都是均方频率、中心频率特性。在处理这些数据时常被用来计算FFT算法。第二,振动机械故障,以确定需要从这些数据的分析,不利的数据将导致判断的准确性,分析结果也失去了指导意义。因此,它是可能的,以获得相对准确的数据,只有通过使用的检测器的经验和判断尽可能地消除噪声的影响。

通过在轧钢机上记录机械针,实现对故障的远程监控和分析。韩剧热的反思常用的传感器有位移传感器、速度传感器和加速度传感器。所提供的频率带具有不同的振动,并且在试验段安装了相应的传感器。例如,为了获得轴承零件的机械振动特性,应在轴承上安装加速度传感器。但其在实际的数据采集工作中不尽如人意,主要原因是加速度传感器的频率范围广,难以识别和记录频率范围更全面,特别是在连续低速旋转时,低频振动信息更难以被传感器记录。位移传感器可以克服这个问题,它可以更准确地获得低频振动的信息,因此位移传感器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测量结果更加准确。

科学分析轧钢机械振动特性,以便更好地收集和分析数据,并对具体的故障进行诊断。滚动机械的故障往往是由动态控制的工作能力和耐磨性造成的,对轴承的速度动态观测,振动特性的输出频率等方面使用这些特性,可以实现一个良好的协调和互补的作用,加速度传感器和位移传感器,并不断扩大频率范围,使振动故障发现更及时以便更准确、更迅速地解决问题。

4 结语

对于轧钢机械来说,机械振动是轧钢机械的常见故障,轧钢机械振动故障是影响轧钢生产的重要因素之一,同时对轧钢机械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问题也有着重要的影响。在轧钢机械运行中一般采用在线检测和在线诊断的系统确定轧钢机械振动故障的发生,分析轧钢机械振动故障的原因,给出轧钢机械振动故障排除的方法。


参考文献
[1] 邢剑平.试论轧钢机械设备的故障诊断与机械设备安全运转的重要关系[J].科技资讯,2013(23):80.
[2] 樊振龙.有关轧机变速箱振动故障的诊断分析[J].工业设计, 2015(11):138-139.
[3] 司荣刚.轧钢机械振动故障的诊断研究[J].中外企业家,2015(9):204.
[4] 杨智宇.浅谈轧钢机械振动故障的诊断[J].科技创新导报, 2012(4):53,55.
[5] 赵智勇.轧钢机械振动故障的诊断探究[J].河南科技,2014(1):101.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基于约束法平差的桥梁施工控制测量技术研究
下一篇论文:以江苏省为例产学研合作中企业博士后创新创业浅析
论文指南分类
论文怎么写
相关论文写作通例
最新论文写作通例
读者推荐的论文写作通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