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毕业论文 > 会计毕业论文

浅谈财务管理学习方法与技巧

时间:2016-08-02  作者:苏利

论文摘要:浅谈财务管理学习方法与技巧
论文关键词: 财务管理 学习方法 技巧
财务管理的学习对许多学习财务管理和会计学专业的同学来说都是比较难学习的一门专业课程。一是因为前面学习会计的影响;二是因为在学习财务管理首先需要转换的的思维方式;三是财务管理的公式非常的多且难以记忆;四是因为财务管理是面向未来很多判断都是不确定的;最后是财务管理课程开的课时相比较会计而言也较少。下面略谈一些财务管理学习与做题的一些方法与技巧。
一、客观题做题技巧
1.指标联动分析法(如果一个因素的变动对企业有利,则相关的指标必然朝着对企业有利的方向变化)
【例多选题】(1997年)企业降低经营风险的途径一般有( )。
A.增加销售量 B.增加自有资本 C.降低变动成本
D.增加固定成本比例 E.提高产品售价
【答案】ACE
【解析】利用指标联动法分析可知,该题答案为ACE。如果从公式的角度分析,应该这样分析:降低经营杠杆系数可以降低经营风险,经营杠杆系数=销售量×(产品售价-单位变动成本)/[(销售量×(产品售价-单位变动成本)-固定成本]=(销售量×产品售价-变动成本)/(销售量×产品售价-变动成本-固定成本)=1/[1-固定成本/(销售量×产品售价-变动成本)]
【例单选题】(2003年)下列关于安全边际和边际贡献的表述中,中学语文论文错误的是( )。
A.边际贡献的大小,与固定成本支出的多少无关
B.边际贡献率反映产品给企业做出贡献的能力
C.提高安全边际或提高边际贡献率,可以提高利润
D.降低安全边际率或提高边际贡献率,可以提高销售利润率
【答案】D
【解析】安全边际率越低,对企业越不利,因此,销售利润率应该越低,所以,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如果从公式分析:销售利润率=安全边际率×边际贡献率,由公式可知,销售利润率与安全边际率成正比例,因此,D选项是错误的。
【例判断题】(1999年)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条件下,一个投资中心的剩余收益的大小与企业资本成本的高低呈反向变动。( )
【答案】√
【解析】资本成本属于成本,成本越高对企业越不利,因此,剩余收益越小。另外,从公式(剩余收益=部门边际贡献-部门资产×资金成本)也可以看出,随资本成本提高,投资中心剩余收益下降,两者呈反向变化。
2.理念分析法
【例单选题】一般而言,企业资金成本最高的筹资方式是( )。
A.发行债券 B.长期借款
C.发行普通股 D.发行优先股
【答案】C
【解析】由于普通股投资人承受的风险最大,因此,要求的必要报酬率也最高,所以,筹资方的资金成本最高。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浅谈财会教学中教师主导作用和学生主体作用的发挥
下一篇论文:返回列表
毕业论文分类
行政管理毕业论文 工商管理毕业论文
护理毕业论文 会计毕业论文
会计专业毕业论文 英语专业毕业论文
大学毕业论文 硕士毕业论文
计算机毕业论文 市场营销毕业论文
物流管理毕业论文 法学毕业论文
相关会计毕业论文
最新会计毕业论文
读者推荐的会计毕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