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论文网! 识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生日认识自己! 生日公历:
网站地图 | Tags标签 | RSS
论文网 论文网8200余万篇毕业论文、各种论文格式和论文范文以及9千多种期刊杂志的论文征稿及论文投稿信息,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和论文发表的论文参考网站,也是科研人员论文检测和发表论文的理想平台。lunwenf@yeah.ne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论文 > 计算机论文

基于TMS320C6416的远程升级的设计与实现

时间:2017-11-27  作者:佚名

摘要:本文在研究了DSP芯片TMS320C6416系统结构和DSP程序启动加载过程的基础上,结合高性能网络处理芯片W5300,设计了一套DSP程序远程升级的流程,通过网络对DSP程序进行远程升级,使升级更加稳定可靠。

论文关键词:DSP,TMS320C6416,W5300,远程升级

0引言

目前,DSP(digitalsignalprocessing)的应用范围已经扩展到数字图像处理、工业控制、医疗、卫星导航等领域[1]。TMS320C6416是TI公司推出的一款定点运算芯片,采用了VLIW(VeryLongInstructionWord)甚长指令字结构,主频可达1.1GHZ,拥有高性能的外部存储器接口(EMIF),得益于其良好的性能,TMS320C6416在军事通信、电子对抗、图像处理领域具有非常大的应用潜力[1]。搭载DSP芯片的设备投入使用后,随着系统功能的不断丰富和完善,程序维护人员需要携带编程工具到现场进行更新升级,比较麻烦,一种可以通过网络或其他通信方式来对嵌入式系统程序进行升级的方法就显得更加方便可靠。

1二次加载

DSP的加载方式是其设备脱机运行的关键。TMS320C6416的加载方式有三种,不加载、ROM加载和主机加载,ROM加载是常用的方式[2]。可以配置引脚BEA[19:18]进行选择。当BEA[19:18]被配置成10b时,将进行EMIFBCE1空间的8bitROM加载方式。上电复位时,DSP通过EMIF将FLASH的1KB数据自动搬移到内部RAM的0地址处并运行该段程序,完成一次加载。由于用户代码长度通常大于1KB,因此需要进行二次加载,二次加载程序将用户程序搬移到内部RAM,然后跳转至C入口函数c_init00。二次加载的流程图如图1所示。

TMS320C6416的内部RAM地址范围是0x00000000~0x000FFFFF,总大小为1MB,EMIFBCE1空间地址是0x640000000。一般芯片刚上电时,C语言环境还未初始化成功,二次加载程序使用汇编语言编写。从FLASH起始地址(0x64000000)拷贝1M长度(0x10000)的代码到内部RAM(起始地址为0x00000400),然后跳转到_c_int00运行。

2远程升级的实现方法

2.1硬件连接

TMS320C6416通过EMIF接口与FLASH连接,实现FLASH的读写操作,DSP连接W5300芯片实现可靠的网络数据收发,PC端用来传输升级包,完成与DSP用户程序的交互。硬件连接图如图2所示。选用存储容量为2MByte的FLASH芯片,前1M空间用于存储用户程序,后1M用于存放网络参数等系统初始化参数。使用高性能网络芯片W5300与DSP连接,提供可靠、高速的网络数据通信。

2.2软件实现

2.2.1软件组成

1)PC端软件,主要用于分割升级文件,传输升级数据包。

2)用户软件,完成FLASH读写操作,网络功能初始化,网络数据收发。

将W5300配置为服务器模式,配置IP地址,子网掩码和默认网关。PC软件作为客户端发起连接,连接成功后PC软件就可以和DSP进行网络通信。

2.2.2升级文件的生成

查看相关论文专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文
上一篇论文:基于PacketTracer的IPv6综合路由实验教学设计
下一篇论文:返回列表
科技论文分类
科技小论文 数学建模论文
数学论文 节能减排论文
数学小论文 低碳生活论文
物理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网站设计论文 农业论文
图书情报 环境保护论文
计算机论文 化学论文
机电一体化论文 生物论文
网络安全论文 机械论文
水利论文 地质论文
交通论文
相关计算机论文
最新计算机论文
读者推荐的计算机论文